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成语大全 >

不可救药

时间:2014-10-13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
【释义】:病很重,用任何药也无法挽救其生命。比喻人或者事物坏到无法挽救的地步。
【故事】:西周王朝到了后期,日益腐败,国家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关心国家前途的大臣们忧心忡忡,老臣凡伯则极力劝诫周厉王应整顿吏治,力修德政。周厉王并没有采纳他的建议,大臣们也嘲笑凡伯不识时务。凡伯非常气愤,写了一首很长的诗来表达自己焦急的心情。他在诗中劝说周厉王和那些权臣千万别把忧患当作儿戏,如果让忧患越积越多,就像重病一样无法治愈,那时后悔也来不及了。正如凡伯预言的那样,不久,平民和奴隶们拿起武器,冲进王宫,周I厉王仓皇出逃。西周从此一蹶不振,一天天衰落下去,出现了无法I挽救的分崩离析的局面。

本文标题:不可救药 - 成语大全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chengyu/201410/28043.html

作文投稿

不可救药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