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成语大全 >

按兵不动

时间:2014-10-13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
【释义】:止住军队,暂不行动。也表示接受任务后不愿行动。
【故事】:春秋时期,晋国赵简子准备袭击东方的卫国,出兵之前,他派了一位亲信大臣史默去刺探卫国的军情。可是直到六个月后的某一天,史默才带着大量的情报从卫国回来,积极备战的赵简子非常生气。史默解释说,以前,卫灵公重用献媚的小人弥子瑕,现在,他幡然醒悟,任命德高望重的贤臣蘧伯玉为臣相,赢得了民心。同时,为了让人民能勇于保家卫国,卫灵公让人公开宣布:“晋国已经命令我国,凡有姐妹、女儿的人家,都要抽调一人去当人质。’’消息传出后,卫国人民十分气愤,充满了对晋国的仇恨。而且,孔子的弟子子贡也被任命为卫国的宰相。赵筒子听完后,认为时机尚未成熟,立即下令三年按兵不动,暂时放弃原来计划。

本文标题:按兵不动 - 成语大全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chengyu/201410/28055.html

作文投稿

按兵不动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