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满腹书经

时间:2014-10-13 07:52:28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书,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每天早上睁开双眼,翻了翻联络簿,看看当天要考那些科目,然后拿出每日必读的葵花宝典──参考书,里头重点一目了然,我爱它胜过教科书。
如果你问我逛街都上哪里?我一定眼睛一亮,兴奋的大喊:“书店!”一想到那些琳琅满目的书籍,就兴奋不已。书店的书总是最新的而且整齐的排放着,比起图书馆里破旧的书 更能引起我的兴趣。我最爱闲逛到“青少年文学”区,阅读少年小说彷彿是在阅读自己,那么的贴切。每次读过后,我彷彿又更了解自己和身边的朋友。
除了少年小说,还有一种更能引人入胜的──奇幻文学,现实中不可能发生,藉着作者天马行空的想像,把我拉到另一个幻想的国度。在书中,各种奇形怪状的动物,鲜活的出 现眼前,我快乐的翱翔在幻想的天际!穿越时空的想像,满足了现实生活无法实现的缺憾,这就是我爱它的原因──虚幻又真实。
夜阑人静时,阅读一篇篇轻松的散文,读起来毫不吃力;拜读完毕,熄灯,睡觉,保证有个香甜的好梦。
我也很喜欢看小说,但是厚厚的一本小说,经常使我看完后两眼发直,腰酸背痛。不过,最近我迷上了一种特别的小说──“极短篇”,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两百字,一口气看完, 不亦快哉!有时一遍看不懂,反覆多阅读几遍,就能体会其中的奥妙;人生的悲喜,全浓缩进去了,既不会虐待眼睛,又很过瘾,用“小说中的一颗钻石”来形容, 最恰当不过了。
历史书,记录了人类过去的的生活点滴,虽然是过去的事件,仍有它的价值;科技如脱缰的野马,带领人类进入未知的领域,但是要怎么藉古鉴今,仍是个重要课题。我常常利用历史事件来警惕自己,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同时以那些名垂青史的人来激励自己。读历史,可以感叹,可以惋惜,穿梭在历史的长城里。先人的遗训,我铭记在心。
书,是我的精神食粮,我“宁可三日无食,不可一日无书”。当我一次次打开它时,一个个美丽的新世界又出现在眼前。
本文标题:满腹书经 - 初二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chuzhong/chuerzuowen/201410/9693.html

作文投稿

满腹书经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满腹书经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