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抽屉

时间:2014-10-13 07:52:31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打开我的抽屉,就像是打开一扇通往奇异世界的门。我看到抽屉里有五颜六色的弹珠、奇形怪状的陶土作品、琳瑯满目的小饰品……,我徜徉于我抽屉内的奇异世界。
    有个美好的抽屉固然是件好事,但是,当抽屉脏乱时,你应该怎么做呢?
    房间内的那个抽屉是我的“秘密小盒”。我将打破的玻璃杯、不及格的考卷、那个男生给我的情书……所有绝对不能让他人知道的秘密全藏在那里。久了之后,抽屉内乱得像垃圾场!于是,我着手整理。当我拾起那玻璃的碎片时,我忽然想:“我是不是该去向它的主人道歉?”另一只手拿起那满江红的考卷时,又省思:“我应该诚实的拿去给妈妈签名吧!”而那封情书,我也应该向他表达我的意思啊!孔子认为,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做为一个正人君子,不应该有那么多不堪的秘密。整理抽屉变成向自己忏悔,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在一星期内被我一扫而空。招来了责骂,也得到了宽恕,从此我的“秘密小盒”被净空,不再有秘密的大石头压在心房。
    我是个高傲的人,和他人发生摩擦,往往拉不下脸道歉便隐藏在心里,将这些令我不愉快的事锁在心的抽屉里,不再过问。有天下课,我不慎将一位同学的水壶弄倒了。我一声不响走掉,那同学却大声说:“哼!道歉也不会说,你一定会遭到报应的!”我惊了一下。回家后在床上思考,我想,我可能需要改变我的态度。我突然发现我一直以来总静不下来,总胸闷心烦,我现在知道为什么了;因为,我心里的抽屉囤积太多杂物了。第二天,我向那同学说:“我很抱歉,你能原谅我吗?”他笑了,我也跟着笑了,我又赫然发现我很久没笑了。上次的球打到妹妹,她的头流血了;我还没道歉呢!我写了封信压在她桌垫下,第二天她回信:“过去就算啦!”我感到一阵温暖。昨天考不好,被爸爸骂,我顶了回去;我向他说声对不起,爸爸慈祥的笑说:“下次尽力就好了!”阳光,照进我心房!
    不论是房间里的抽屉还是心里的抽屉,当它脏乱时,一定得将它整理干净;能拥有一个赏心悦目的抽屉是必要、也很幸福的!切记!切记!
    我将继续徜徉于那摆满弹珠和饰品的奇异世界中……
本文标题:我的抽屉 - 初二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chuzhong/chuerzuowen/201410/9707.html

作文投稿

我的抽屉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抽屉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