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败过后

时间:2014-10-13 07:51:17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憎恨,如棘刺捆束心头,紧得皮开肉绽;怨尤,像浓烟缭绕思绪,烈得忘去呼吸;羡妒,若魔音震碎自信,奏得迷失自己,失踪在厌恶之林……。   
 “沙沙……”,在纸与笔激昂对唱的协奏曲里,时间在计时器上默数着,默数着在显示板上偷偷溜走的光阴。“哔!哔!哔!”,计时器狂吼着。我在空中拨下最后珠子,划下一个句点。叹出一口懊悔的不甘心,望向自己还剩一个缺口的破解,再看往姐姐一个大勾的完美。可恶!又输了!我在心中嘀咕了自己的缓慢。     珠心算,是一门力求准确与速度的学问。稍有闪失,一串数字便从答案贬为失败。我和姐姐每次都会一起比赛,看谁能达到最高境界。不过,我总是望着她背后扬起的尘埃,飞进眼眶,激出一滴泪。     慢慢地,我在失败里麻木了。自卑在我心中,用墨水晕开了天空,乌云笼罩,绵绵细雨不断侵蚀心中最柔软的部份──信心。我在一个山洞中,想逃避比赛前姐姐给我的战帖,如春风般的微笑。直到有一天,她察觉了我的懦弱,给我的不是温柔的放纵,而是生气的宽容。她骂着我的不勇敢,吼着我的不前进,接踵抱着我,让我心中的乌云雨落心湖,映出一片明晰的苍穹。
我抬起头,走出阴森的洞穴。在柔软的信心中,拔出心中的那根刺,埋下一颗种子,愿其无论在艳阳,抑或是风雨中,能茁壮成为一棵杏树。在我挫败时,对我露出春天粉白的杏靥,拂去在旁谱着魔音的梦魇。
本文标题:失败过后 - 初三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chuzhong/chusanzuowen/201410/9371.html

作文投稿

失败过后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失败过后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