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淌在心中的歌

时间:2014-10-13 07:55:17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历史上有许多名留青史、震撼人心的歌。在这之中,有一首存在我心深处,使我百听不腻的音乐,那就是有“歌曲之王”之称的舒伯特代表作之一──鳟鱼。     我第一次接触到这首歌是在电影福尔摩斯2鬼影行动里,当我听到那轻快的旋律时,我便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虽然歌词是德文,但那有如蜻蜓点水般的活泼节奏、琅琅上口的曲调,都令我沉醉不已。
     这首歌对我的影响非常大,每当我想放弃一件事时,一听到这首歌,就会浮现鳟鱼逆流而上准备完成产卵任务时,即使沿途可能命丧于鱼夫的猎网里,或是棕熊的利爪下,仍努力克服湍急的流水,最后终于完成繁殖工作的画面。那时我便会想:鳟鱼都能将命放手一搏了,我的事不过是牺牲一些短暂的休息时间罢了,何必要轻易放弃呢?这首歌成为了我能坚持到最后的原动力之一。
    这首歌曲陪伴我四年了,并且也陪伴我面对好几次的挫折,说它是救命恩“音”也不夸张。他也的确是一首有灵魂的音乐。在我心中,他是无懈可击,并且进入完美境界的一首歌。
本文标题:流淌在心中的歌 - 初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chuzhong/chuyizuowen/201410/10324.html

作文投稿

流淌在心中的歌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流淌在心中的歌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