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仁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8:11:26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孔子以仁为中心思想,不管在家侍奉父母,还是入朝对待同僚,总是以仁为基础,并加以延伸扩大,使整个国家都弥漫着仁的芬芳。
而可以让我终身奉行的仁,并不是妇人之仁,优柔寡断、无法下决定,是以广大的胸襟用仁德来对待万物。有一次,楚庄王大宴群臣,大家都喝得不省人事,突然灯熄了,一名大臣竟伺机想非礼楚王的宠妃,而宠妃也很机智拉下了他的官帽并大声叫喊,楚王的反应却是先叫大家都把帽子丢到地上,再把灯点起,楚王不因小过而杀人之仁,使那位原本应死的大臣感激涕零。
几年后,秦国来攻打楚国,楚国的军队全军覆没,正当楚王于存亡危急之秋,一名大将不顾危险地杀进重围,英勇地将他救了出来,在犒赏之际,楚王好奇他的忠诚,,他才流泪答说:“我就是那位非礼大王妃子的臣子,因为大王的仁,我才可以继续活着,所以一直在找机会报答。”楚王无心地行仁,救了一个人的生命,而在他濒死之时,那人也奋不顾身的报答,这可以见证人所带的益处。
仁,让我们待人处世圆融美满;仁,让周围的人感受温馨和平;仁,让这社会弭平暴戾之气,使每个脚落都升起美好的旗帜。而仁是可以互相影响、传递的。当我们以仁对待别人,仁就似弹力球般滚回你身旁,可以感受的温暖也是芬芳而持久的。
只要别人都秉持着仁,这社会将不会再有犯罪;只要大家接近仁、喜爱仁,那在人与人之间就会绽放美德的鲜花,先从我自己做起,“仁”就是我终身奉行的一个字,希望长大我也能与孔子一样,做一名传播“仁” 的园丁。
本文标题:关于仁的作文 - 初中话题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chuzhong/chuzhonghuatizuowen/201410/12209.html

作文投稿

关于仁的作文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关于仁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