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爸爸放暑假》读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2:26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今天,我读了一本感动的好书,书名是《爸爸放暑假》,他是李光福先生所作。描述一个五年级的小女孩,她有着一个温馨的家庭,本来爸爸都很忙碌,但有一天他竟然不上班了!原来爸爸为了要让全家过得快乐一点,不愿把自己生病的事实告诉家人,还帮小女孩咏玲庆生、带全家去爸妈相识相恋的地方…… 等。
但是真相大白后,虽然咏玲全家都很悲伤,但他们还是相信最后一点希望的光芒,可惜她的爸爸还是逃不过死神的召唤,安详的过世了。
看完这本书,我早已潸然泪下,因为——“我们没办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相信短暂的生命若将热力集中燃放,也有聚焦的的魅力;而活着的每个当下,都该蕴含着长远的希望与无尽的爱。”也许你健健康康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大家都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可贵,直到有天,突然被宣告生命将尽,我们才悬念着此生是否活得闪 亮?惊心于即将失去活着得种种美好,而后悔不已,并且会想挽救,想追回,但一切的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世界因为生命而可爱!活着,我们可以做许多想做的事、有意义的事;如果轻忽了自己的生命,以自杀的方式来结束,只会留下更多的遗憾!也不是正当的方式,更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这本书激励我成长、珍爱生命。所以,活着真好!希望大家都能热爱生命,爱自己也爱别人!
本文标题:《爸爸放暑假》读后感 - 读后感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duhougan/201410/22298.html

作文投稿

《爸爸放暑假》读后感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