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寓言故事与我

时间:2014-10-13 10:22:28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古人说:“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又说:“三日不读书,便觉得言语无味,面目可憎。”可见书的重要了。从小我就喜好阅读,从字里行 间寻找快乐的泉源,有时,书像涓涓细水,流过我的心扉;有时,书像涛涛浪潮,激荡我的心灵。在众多的书籍当中,最令我喜欢、百看不厌的一本寓言故事,就是《农民的遗产》。
从前有个农民,守着一片葡萄园,体力却一年不如一年,两个儿子好吃懒做,怎么办呢?于是,他告诉两个儿子说:“葡萄 园里有黄金,如果你们肯去挖,你们就富有了。”两个儿子一听,赶忙跑去挖,不久,农民病死了,两个儿子却什么也没挖到,倒是葡萄长得既甜美又多汁,成了村 里最有钱的人。有天,两人挖到一半时,看着串串晶莹的葡萄,才明白父亲的遗言,原来父亲指的黄金,正是一串串的葡萄啊!
这个故事告诉 我们“一分耕秐,一分收获。”让我知道要勤奋。记得今年五月,我获得了一个得来不易的乒乓球少年选拔参赛权,赛前教练对我可说是信心满满,每个看过我打球的人,总认为我是今年少年组的最佳人选,经过多场比赛后,就在即将迈入少年高手的门槛时,由于我的懒,疏于勤练这枯燥的发球,而惨遭滑铁卢,眼望着垂手可得的奖杯擦身而过,代表我校参赛的愿望落空,当时的我,心中的痛可说是笔墨所难以形容啊!经过这次惨痛的教训,让我深深了解到高尔基所说的一句 话:“谁勤奋,谁就是主人”。从此,在任何事上我不再懒惰,我会主动的帮忙,成了一个人见人夸的好帮手。
俗话说:“一勤天下无难事”,没有播种,何来收获,只要勤劳,就会成功,这充分的印证了巴尔扎克说的:“生活的花朵只有付出勤奋才会绽开”。因此,必须勤奋,只有勤奋,才能开启成功之门,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寓言故事了。
本文标题:寓言故事与我 - 读后感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duhougan/201410/22301.html

作文投稿

寓言故事与我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