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持之以恒——读《登山人》有感

时间:2014-10-13 10:22:41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读了《登山人》一文,我身受启示。
       故事描述:三个人去登山,第一个人刚开始攀登几步,感到山途难登,就退了下来,他说:“我是知难而退。”第二个人登到半山,气喘吁吁,望着上面险恶高峻的山势,摇摇头说:“还是适可而止吧!”也退了下来。只有第三个人,在攀登途中,知难而进,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几次跌倒,都爬起再上,无所畏惧,毫不气馁,最后,终于登上了峰顶。
       过了几天,三个人又碰面了。
       第一个人说:“登上峰顶,也不过那么回事儿,我不登,是我省下许多力气。”第二个人说:“是啊!所以我适可而止,中途退下,还是明智的。”第三个人笑了笑,说道:“不过,峰顶上的无限风光,你们是无法看到了。”
       故事大意是: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专注一致,持之以恒,就一定能成功。
       说到这,我不禁的想起了一件事。在我三年级时,我想学唱一首歌,可一直没唱好,但我坚持着继续学,最终我把歌唱好了。
       读了《登山人》,再来想想我这件事,我真是感慨万分。
       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能知难而进,都不会向困难低头,世界上就会有更多的欢笑声!
               乐东县抱伦农厂 五年级  詹思琦
本文标题:持之以恒——读《登山人》有感 - 读后感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duhougan/201410/22319.html

作文投稿

持之以恒——读《登山人》有感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