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董存瑞的故事》读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2:57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当我看完这本书,仿佛看见了光辉璀璨和感人泪下的英雄董存瑞正向我大步走来;似乎听见了他高声歌唱着《国歌》;好像伸手就能触摸到英雄那跳动的脉搏……《董存瑞的故事》这本书,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英雄是民族的灵魂!
  董存瑞出生在一个人们称为“难吃饱”的小山庄。他从小就不怕恶人,被乡亲们称为“硬骨头的山娃”。转眼见,这“硬骨头的小山娃”12岁了,他非常羡慕当兵的人,经常站在大树下,头上戴着用柳枝扎制的帽圈,手里握着一块石头,幻想着自己也能上战场奋勇杀敌……
  终于,董存瑞的梦想成真了,他当了一名八路军。参军期间,大家每天都会看见一个身影,在拼命地练啊,练啊……那就是董存瑞!在战场上他奋勇杀敌,立了三次大功,四次小功,荣获三枚勇敢奖章和一枚毛泽东奖章,他是所有战士心中的楷模!榜样!我永远也不会忘了在那次解放隆化的战斗中,董存瑞生命中最后一个动作:他挺起胸,昂起头,大步跨到桥底中央,左手炸药包,右手猛地一下拉着了导火索。导火索冒着烟,在急速燃烧着,燃烧着……他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说出一句震撼山河的话语:“同志们,为了新中国,冲啊!“随着一声巨响,团团浓烟冲上天空……英雄牺牲了!隆化解放了!
  啊!英雄董存瑞!您的伟大与崇高,是一座跨越了时间的丰碑;是一尊人们心中永恒的雕像;而您的精神正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勇向前!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荆川小学四年级  方如妍

本文标题:《董存瑞的故事》读后感 - 读后感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duhougan/201410/22347.html

作文投稿

《董存瑞的故事》读后感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