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八一大桥

时间:2014-10-13 07:33:46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我的家乡在南昌,南昌是一座英雄城,为了纪念“八一南昌起义”,南昌市赣江上一座雄伟的大桥被命名为“八一大桥”。
  
  八一大桥是江西省第一座斜拉桥,全长约3000多米,桥面宽26米,双向四车道。远远望去,八一大桥宛如一条巨龙,连接着赣江两岸。
  
  八一大桥不但雄伟,而且美观。一上桥,就能看到“八一大桥”四个字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桥面南两旁各有一只黑猫和白猫,大概是依那句名言而建的:“管它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桥面两侧有不锈钢的护栏,栏板上镶嵌着汗白玉刻的十二生肖的图案:有的刻着懒洋洋的老虎在打盹;有的刻着精神抖擞的马在奔跑;有的刻着可爱的小兔子在蹦蹦跳跳;还有的刻着神气活现的龙在腾云驾雾……所有的生肖形态各异、栩栩如生。

  傍晚,夕阳洒在江面上,远处的滕王阁楼倒映在赣江水面上,闪着金光,真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十分动人。江面上有大大小小的船只驶过,有的像小鱼在水面上穿梭;有的像点点星光撒在水面上;有的像绿缎上绣的朵朵银花,真是美不胜收!
  
       我爱美丽的八一大桥,更爱我的家乡—南昌!  


本文标题:美丽的八一大桥 - 关于桥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qiaodezuowen/201410/4665.html

作文投稿

美丽的八一大桥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