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观后感 >

林则徐观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0:45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今天,学校组织全体同学去看电影《林则徐》,我们别提有多兴奋了。

影片刚开始,就让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像压了一块石头:英国殖民者为了挣钱,他们把大量的鸦片输入中国,残害中华儿女,霸占中国领土,在中华大地上横行霸道,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我咬着牙,接着看了下去:清朝的道光皇帝为此十分着急,他命林则徐为钦差大臣去广州禁烟。林则徐抱着“鸦片一日不禁掉,就一日不回京城”的决心,他一上任就造了几门八千斤大炮,边积极备战,修建炮台,拉拦江木排铁链,招募五千多渔民编成水勇。在和英国人的交战中,他截获22艘鸦片货船,活捉了鸦片商人颠地,让所有的鸦片商人交出了鸦片,在虎门销毁,真是大快人心。

英国殖民者不肯放弃罪恶的鸦片贸易,蓄谋要用武力侵略中国,导致鸦片战争爆发.定海失陷后,琦善到广州,与林则徐反其道而行之。在英侵略者威胁利诱下,擅自签定割让香港,赔偿烟价六百万元的《川鼻草约》。真是奇耻大辱。广大劳苦老百姓忍不下去,纷纷扛起大刀,背起锄头,打得英国侵略者落花流水……

虎门销烟,是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的胜利,而林则徐则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

林则徐一生办事兢兢业业,是当时官场中最廉明能干、正直无私受群众爱戴的好官。在中华民族面临沦入半殖民地的紧要关头,他能挺身而出,“置祸福荣辱于度外”,坚决实行禁烟,抵抗外国武装侵略,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从这一点上看,他的确是非常地了不起,我十分敬佩他。当他因为清政府的无能,日思夜想、不吃不喝时,我为他深深担心,责骂琦善这无耻小人。

我憎恨无能的清政府、仇恨侵略者,但林则徐刚直不阿、秉公办事的光辉形象却在我脑海中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


本文标题:林则徐观后感 - 观后感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guanhougan/201410/22126.html

作文投稿

林则徐观后感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