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观后感 >

我的中国梦

时间:2014-10-13 10:21:11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记得几年前,这里还是热闹非凡,而今天来这里,却变得冷冷清清了……

青石砖似乎在述说着它辉煌的历史,木门经过风雨的腐蚀,鲜红的木漆早己掉落,这就是宝应中大街。它是那么冷清,那么杂乱。

青色的石砖上布满了青苔,远远望去,好像蒙上了一层翠绿的布。这里的房子都是石砖和水泥砌成的,灰擦擦的,毫无光彩。破旧的木门“咯吱,咯吱”地摇摆着,透过木门,可以看到屋子里布满了蜘蛛网和灰尘。用竹竿撑起的塑料布连接着两边的低矮砖房,这里没有看见自来水管,只有家家户户门口的那口打水井,使窄小的石砖路看起来更为窄小。两边,没有鲜花,没有小草,只有几位老人家守着店铺,昏昏欲睡,偶尔来了几位游人,但都很快走开了。一派死气沉沉的景象,隐隐约约伴随着发霉的气味。唉!想不到原来那么繁华的中大街如今如此破落。看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它己被淘汰。

记得以前,这里还不是宽阔的柏油马路,路旁也没有这么多的花草树木,只有那窄小的马路和低矮的灌木丛。路旁也没有高楼大厦,有的只是小平房。宝应大道就演绎了这样的变化。现在的它热闹非凡,美丽整洁。

宽阔的柏油马路一直通向远方,两边铺设着花池,里面栽种着花草树木:紫红的蔷薇妩媚地低着头,青青的小草像绿毯一样,铺满了整个花池,高大的杨树,玲珑的景观桃树,随着轻柔的春风一直飘到你心里去,带给你无比清新的空气。挨着宝应大道,还有许多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一流的环境,一流的建筑。川流不息的车辆一辆一辆在我眼前闪过。从未停息,等红灯时,车辆便连成了一条长龙,蔚为壮观。也许谁也不相信。仅历时4个月20天,这样的情景就一天又一天,在人们眼中出现了。

有专家预言说: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纪!我相信这是真的!就拿宝应来说,他在进步!他摆脱了平房,石砖路,取而代之的是高楼大厦和柏油马路,他没有了过去的饥荒和贫困,迎接他的是家家户户丰衣足食。中国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神九上天,第一艘航母,天宫一号上天,歼10服役,经济,科技,各方面都有很大成就,成了名副其实的“金砖国家”!经济实力排全球第二,这不是我的甚至全国中国梦的开始吗?

中国的发展需要蜕变,摆脱旧的事物,去迎接更加美好的事物!

5月3日,学校组织我们去看了家乡的古城和新貌,我甚至不敢相信:家乡发展得这么迅速,和以前的他有天壤之别。我很高兴,我的中国梦,开始了!

    让我们莘莘学子,好好学习,长大来完成我们的中国梦!

              江苏省宝应县实验小学 四年级 月月
              指导老师;何永山

 


本文标题:我的中国梦 - 观后感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guanhougan/201410/22170.html

作文投稿

我的中国梦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