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观后感 >

双双与小猫

时间:2014-10-13 10:21:25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考完试公布成绩后,老师为了鼓励全班继续努力,也暂时舒缓学习的压力,特地播放了由香港名导演吴宇森所拍摄的短片《双双与小猫》给大家欣赏。
      影片中分别描述两个小女孩的故事:双双是生长在富贵人家的千金小姐,生活富足,但因为父亲外遇,家庭亲子关系破裂的她一点也不快乐;而小猫则是个因天生跛脚而被母亲丢弃在路边、幸被拾荒老爷爷认养的弃婴,虽然她的肢体不完整,但在老爷爷的细心照料下,她有一颗健康、乐观、孝顺、惜福的心。
有一天,爷爷带着小猫到市场捡拾那些因卖相不佳、而摊贩丢弃的瓜果蔬菜时,恰巧看见一支铅笔就这么横躺在路上,老爷爷心想;“小猫明年就要上小学了,这枝笔可以给她使用。”但在捡拾的同时,一台大货车也朝着老爷爷疾驰而来,就这样老爷爷离开了小猫!然悲惨的命运并未就此结束,孤苦无依的小猫被人贩子集团带走,这里的孩子们每天都要替老板到处兜售花朵,以换取一碗薄薄的稀饭汤。
       而双双,这个极度渴望亲情温暖以及手足陪伴的富家女孩,毫不知道载着她出外兜风的母亲,此时此刻正想开着车带她一起投河自尽!“买花啦~叔叔!买朵花嘛!”小猫卖力地叫卖着,而她手上抱着的洋娃娃引起了双双的注意,原来那正是不久前,被母亲责备的双双一气之下,从车上丢出去的陶瓷娃娃。看着娃娃原本破裂的左手被小猫细心的包扎好、打扮得干净美丽,在车子即将开进湖里的那刻,郁郁寡欢的双双不禁露出微笑、哼起那首母亲往常陪她弹奏的钢琴曲,这个举动使得原本伤心欲绝的母亲清醒了!母亲紧急煞车,带着双双回家……;影片末尾,小猫这个悲苦的女孩,竟笑盈盈地坐在教室里,精神振奋地跟着老师一同朗诵课本上的字句,而窗外的爷爷正对她露出灿烂的笑容!这一幕让很多同学忍不住流下感动的眼泪。
       这部影片让我了解,人没有一辈子的痛苦,因为痛苦总会在某个地方解脱。只要找到生命的出口,就会发现人生不会永远都在黑暗里,就像小猫珍惜着跟她一样手脚残缺的洋娃娃,换个角度思考,就能走向阳光!我们应知足、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我感谢父母亲给我一个幸福的家、健康的身体,想想自己有时会跟父母争吵,不就和生在福中不知福的双双一样吗?我应该珍惜和爸妈相处的时光,因为我不知道爸妈何时会离我而去,如同电影中发生车祸意外而离世的老爷爷。从电影情节回到真实生活世界,剎那间我觉得自己拥有一切,不必担心没有书可念、在学校还能尽情的和同学嬉戏、周遭有这么多“天使”陪伴着我,我还不够幸福吗?

本文标题:双双与小猫 - 观后感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guanhougan/201410/22194.html

作文投稿

双双与小猫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