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中秋

时间:2014-10-13 06:51:31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每逢佳节倍思亲”,自古以来中秋节就意谓着月圆人团圆。在以前的农业社会交通比较不发达,外出工作或求学的人们,有些无法如期与家人团聚,看到中秋节的月亮就会特别思念家人。就像妈妈,舅舅就不在一个城市工作,妈妈的兄弟姊妹就会相约在中秋节一起烤肉、吃月饼、剥柚子、欣赏又大又圆的月亮。
  中秋节当天我们就回外公家烤肉,沿路上看到家家户户都在准备烤肉,不禁满心期待。首先姨丈帮我们起火,由于第一炉是火太大,东西很快就熟了,一点烤肉的乐趣都没有;第二炉火势刚刚好,可是人手不够,目前没人烤;接着就是我们这一炉了,虽然火势越来越小,渐渐的就没有火了,不过爸爸就像医生一样帮病患治疗,拿起手中的火枪将木炭点火,不一会儿火又生起来了,于是烤肉活动如火如荼的展开了。
  首先是烤黑轮,我都没有吃过,看着它外表金黄酥脆,忍不住想大快朵颐一番。哇!里面有包蛋,黑轮外皮QQ的,蛋则是脆脆的,真新奇!还有烤肉片,结果阿姨把肉片掉到木炭上面,整片肉都变黑了,真是可惜。接着烤鸡胸肉和青椒,没想到青椒烤起来香香甜甜的,令人吃了还想再吃!鸡胸肉沾了烤肉酱,不仅香味四溢,还带着酸甜的口感呢!妈妈说烤肉要耐心等待,我们还烤了很多东西,如:花枝、香肠、文蛤、鱼……等。在享用美食之时,妈妈说着有关中秋节的故事给我们小朋友听,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伐桂……等,让我们听得意犹未尽。
  当我们这些小鬼头祭饱了五脏庙,我就和弟弟、表妹一起玩仙女棒,仙女棒发出漂亮又璀璨的花火,真是百看不厌,除此之外,看到烟火在天空绽放出灿烂的火花,好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特别快,“相聚一堂烤肉话家常、一解思乡赏月过中秋”。让大家度过欢乐又美好的中秋佳节,希望下次大家再相聚一起过中秋。
本文标题:话中秋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jierizuowen/guanyuzhongqiujiedezuowen/201410/1004.html

作文投稿

话中秋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