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记趣

时间:2014-10-13 06:51:35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月圆人团圆” ,皎洁的月光洒在离乡的游子身上显得分外明亮 !更催促着归乡的脚步。
  今年中秋节虽然是放一天的假 ,但仍阻挡不了离家在外打拼事业及求学的人 回家与家人团聚话家常。一早,就听见远从外在赶回来的大哥一家人向奶奶问候的声音,奶奶脸上堆满笑容迎接,连声询问:“吃饭了没?”而堂兄弟俩赶紧打开电视游乐器厮杀一番,大人们闲聊之际,偶有邻居前来探访 ,一时之间 ,屋子里早已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为平时寂静的乡村增添许多盎然情趣。
  因常住城市的缘故,对乡下许多寻常事务却感到新鲜,大伯母平日不熟悉闽南语,因此跟奶奶在沟通时,常出现鸡同鸭讲的状况,而我们也经常在 一旁看笑话,不忍说破。今天奶奶拿了一颗柚子出来询问大伯母:“要吃柚子吗?”只听得大伯母用生涩的闽南语回答:“我不想吃西瓜!”在一旁的我们早已笑翻 倒在沙发上,而腼腆的大伯母还是一脸无辜的看着我们,真是有趣呀!

  
本文标题:中秋记趣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jierizuowen/guanyuzhongqiujiedezuowen/201410/1009.html

作文投稿

中秋记趣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