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畅想

时间:2014-10-13 06:51:06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中秋畅想

“明月几时有,把洒问青天……”不知不觉,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了。今年的中秋节,妈妈提议,晚上一家聚在一起赏月。“这真是个好主意!”我欣喜若狂。

吃过晚饭,爸爸把小桌子搬到院子里,我忙着搬例子。这时妈妈已经把瓜子、水晨等小零食放到了桌子上,当然少不了月饼。这时一轮明月当空照,我们沐浴在银色的月光里,阵阵凉风迎面吹来,真是心旷神怡。

我们一边吃零食,一边也扯开了话题。我问妈妈:“中秋节为会么要吃月饼?”妈妈笑着说:“你没看见月亮这么圆,月饼也这么圆吗?中秋是个团圆的日子,可是好多人为了工作,为了事业,却不能和家人团聚。在这个节日,他们只能对着这轮明月,遥寄一份相思。”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看着明镜似的月亮挂在天空中,我不由浮想联翩。突然,爸爸指着月亮问我:“灵子,你看到月亮里的嫦娥、玉兔和桂花树了吗?”我摇了摇头。爸爸便娓娓动听地给我讲起《嫦娥奔月》的故事来。听着听着,我入了迷。看着圆月,听着故事,我想得很多很多……月亮圆了,家团圆了,香港、澳门回来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台湾也会回来。到那个时候,我们的祖国就圆了!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

抬头看天上,月亮更圆了……


本文标题:中秋畅想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jierizuowen/guanyuzhongqiujiedezuowen/201410/966.html

作文投稿

中秋畅想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中秋畅想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