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日记 >

观察日记:我的蚕宝宝

时间:2014-10-13 10:48:38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5月11日  星期五  多云
意外得到了五条蚕宝宝,我高兴极了,因为我特别喜爱小动物。虽然它们瘦巴巴,一条比一条小,最大的也只有1厘米,可我还是很喜欢它们,并决心把它们养大。

5月14日  星期一  阴
今天已经是养蚕的第四天了。我这几天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的宝宝,中午和下午放学后回到家,我就直奔蚕宝宝住的小纸盒前,看它们又长了多。我每天要给它们喂三次桑叶,清理两次蚕床。前三天一切正常,但今天下午,我发现“老大”、“老二”不知为什么一天都不吃桑叶,真急死我了。为此,我一直闷闷不乐。难道是桑叶不不新鲜?我又摘了些新鲜的桑叶,把它剪成细丝放到“老大”、“老二”跟前,他们仍不感兴趣,继续“绝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5月1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老大”、“老二”又开始吃东西了。奇怪的是,小蚕饿了这两天,不仅没有瘦,反而更白更胖了。我在清理蚕床时发现了两小团黄皮,妈妈告诉我,们是在蛻皮呢。小蚕“绝食”的秘密终于揭开了!

5月26日    星期六  阴
“老四”这次蛻皮已经进行好几天了,但它尾部那一小段黄皮仍没蛻下来,它难受不吃也不动,虚弱地瘫在那里。妈妈说那段环形旧皮紧紧箍住它的尾部,使它的粪排不出来,最后会憋死的。我们决定给它动一次“手术”。
妈妈把镊子拿来了,我轻轻地把“老四”托在手里,妈妈左手捏起“老四”,右手用镊子夹住它尾部那团黄皮。我两眼一闭,心“冬冬冬”地快跳上了嗓子眼儿,只听妈妈说:“好了!”我睁开了眼睛,看见“老四”安然无恙地躺在我的手心里,那团黄皮已被夹掉。我松了口气,那颗悬着的心这才落了下来。谢天谢地,“老四”总算脱险了。但我马上感到自己高兴得太早了,原来我又发现“老四”尾部硬梆梆的积满了粪便。它难过地挣扎着,过了好半天,尾部粪便才露出一点黑头。看到蚕宝宝拉屎困难的情景,我又拿起镊子,帮它夹出了一大节黑屎,它终于得救了。如果小蚕宝宝会说话,不知要怎样感谢我呢!

6月4日    星期一  晴
昨天晚上,我做完作业,又仔细观察“老三”吐丝做茧(“老大”、“老二”都已结了茧)。
只见小蚕一会儿在这儿吐一点,不满意,再往那儿吐一点,还是不满意,最后它选中了盒子的一角。它先在那儿吐上了一些能组成小山形的丝……光观察小蚕吐丝就用了半个小时,我实在等不及了,就睡觉了。
今天早晨我起床后,一看盒子里,“哇,好漂亮!”我又惊又喜,原来老三做了个桔黄色的茧。这茧有一颗鲜枣那么大,椭圆形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灿灿、光闪闪的,美丽极了!

本文标题:观察日记:我的蚕宝宝 - 日记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riji/201410/24567.html

作文投稿

观察日记:我的蚕宝宝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