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日记 >

养鸟日记

时间:2014-10-13 10:48:51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7月1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妈妈带回一只鸟。
那是一只胎毛未曾褪完的小鸟。它约有两寸多长,毛绒绒的小脑袋上有一对乌黑的眼睛,一张尖尖的小嘴儿,棕黑的羽毛,两翅上各有一个小黄点,样子很象一只小麻雀。我不高兴地对妈妈说:“一只小麻雀有什么好的?”
妈妈听了我的话,笑着说“这是金翅鸟。”
“什么,金翅鸟?”  
“等鸟长大了,羽毛就变成黄色的了。你看,现在它的翅膀就有黄羽毛。”
“哦,是这么回事!”我这才明白。
我又问:“喂小鸟什么?怎么喂呀?”
妈妈说:“喂玉米面。把玉米面搅成粥状小用水棍挑一点送到小鸟嘴边就行。等它长大了再喂小米。”
我看着“小麻雀”,高兴地笑了。
7月18日   星期一    晴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的“小麻雀”长大了许多。
“小麻雀”身子长长了,叫声也变大了,翅膀上的羽毛变多了,胎毛又褪去了许多,对了,尾部和腹部也出现了黄色的羽毛,它的食量也变大了。
谈起喂食,可是十分有趣。我把搅成粥状的玉米面用小棍挑一些,送到小鸟嘴边,小鸟就一边“叽叽”叫着,一边张开了小嘴,好象在说:“太好了,太好了!”它的嘴一张一合,就把食物吞掉了。就这样一口一口的,当小鸟吃饱时,它就合上嘴,不叫了,把食物送到它嘴边,它把头摇来摇去,好象在说:“不要了,不要了!”
真是有趣的小东西。
7月30日  星期六  晴
放假三个多星期了。我的小鸟长大了。
(<) 它的羽毛长全了,身上的黄色羽毛变多了,更可喜的是小鸟也不用喂了,它能够自己啄小米吃了。
小鸟见到小米。啄一粒在嘴里,嘴一张一合,舌头托着小米,不一会儿就把小米吞了下去。就这样,直到吃饱为止。
小鸟吃饱后,又跑到盛水的杯子前喝水,它把嘴伸进杯中,张大了嘴,水进入它的嘴中后。它又合上嘴,把水喝下。
”  多可爱的小生灵呀!我喜欢我的小鸟。

本文标题:养鸟日记 - 日记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riji/201410/24589.html

作文投稿

养鸟日记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