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日记 >

日记三则

时间:2014-10-13 10:48:52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12月3日    星期二  晴
最近几天,天气有些反常,暖和得如同阳春三月,只穿一件毛衣就可以了。可晚上,天气预报说:“最近要降温。”
半夜,我一觉醒来,听到外边刮起了大风,树枝被风吹得咯吱吱直响。
1 2月4日   星期三  雪
早晨,我从梦中醒来,觉得今天屋里比往常冷。抬头一看,呀,窗子上面结满了冰花,有的象孔雀开屏,有的像大猫坐在竹林里。真没想到,这一个个小小的冰花,竞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推开门一看,哟,下雪啦。那雪开始是一粒粒的,象小米粒那样大小。过了一会儿,转为雪片,象白糖似的从阴云密布的天上掉下来。不长时间,就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银白色外衣。
下午,雪越下越大。鹅毛似的大雪飘飘悠悠往下落,既象片片银花,又象只只银蝶飞舞,大地铺上了白色的地毯。那已经落光了叶子的树上,开满了白色的花。有银条似的,有一簇簇紧挨着的,真是千姿百态,把树装扮得异常美丽
你看那松柏,仍旧挺立在风雪之中。它的叶子依然是那么翠绿,再罩上一层白雪,很像一个披着白色斗篷的卫士。
1 2月5日    星期四    晴
雪整整下了一天一夜,今天早晨停了。整个世界都变成白的了,天空显得格外蓝。
太阳公公刚刚露出头来,就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轻纱。一会儿,太阳放射出了夺目的光芒,大地一片明艳,把白色的房顶点缀得更加美丽。
俗话说:下雪冷化雪寒。雪虽然停了,天也晴了,但气温却骤然下降到零下十五六度,这是往年所没有的。大街上的人们都加厚了衣服,小心翼翼地走在铺满冰雪的马路上,谁也不肯歇一下。辛勤的清洁工开始了他们紧张的工作——铲雪。为了让人们稳稳当当地走在马路上,他们从来不顾自己。
我走进校园,这里的气氛与大街上截然不同。操场上真是热闹极了!同学们有的在铲雪,有的在堆雪人,有的把雪捏成球打雪仗,有的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在滑雪,到处都听到同学们欢快的笑声,到处都能看到同学们追逐嬉闹的身影!
我也加入堆雪人的活动中,我们堆了个大大的雪堆,我在地上滚了一个圆圆的大雪球,把雪球推到雪堆上当雪人的脑袋。同学们找来煤球当雪人的眼睛,给雪人插上硬纸卷鼻子,贴上红纸剪成的嘴,还给雪人身上插了把大扫帚,哈,一个清洁工诞生了。同学们欢笑着,开始清扫校园了。雪,给同学们带来了欢乐。

本文标题:日记三则 - 日记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riji/201410/24592.html

作文投稿

日记三则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