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日记 >

画眉标本

时间:2014-10-13 10:49:22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x月x日    晴
起床,我拿着给画眉吃的东西来到关画眉的地方,画眉聋拉着脑袋,两腿弯曲着,伏在那里,眼睛也闭了,原来画眉死了。
我非常伤心。姐姐说:“既然已经死了,我们就做一个标本吧。”我一听是个好办法,就一口应承。于是,姐姐先把眉肚子上的毛拔去一些,可是用什么东西划开画眉肚子?我突然想起爸爸刮胡子用废了的两面刀,就说:“有把废两面刀片!”拿了出来刀片,姐姐就用刀片割画眉的肚子,一声就开了膛。然后,姐姐把鸟肚子里的肠、心、肺等内脏一古脑儿全挖了出来,还指给我看那个象粒儿的是鸟肺,那个只有芝麻粒儿大小的是鸟心等等。接着,她先把一些旧棉絮塞进鸟体内,再向鸟体内泼了些酒精。我有些疑惑不解,问:“为什么要泼酒精?”姐姐告诉我:“不泼酒精做成标本要发臭,有了它才能消毒灭菌,保标本不腐烂。”最后就把鸟肚用针线缝起来。不一会儿,只栩栩如生的画眉标本展现在我面前,
姐姐把画眉标本钉在板上,它的头低垂着,我就用细绳把它的头吊起来。现在,远看这只画眉象要展翅高飞似的。看着这只画眉,我想,啊,姐姐的手真神,把死鸟做成活鸟啦!

本文标题:画眉标本 - 日记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riji/201410/24639.html

作文投稿

画眉标本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