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日记 >

校秤处

时间:2014-10-13 10:49:24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X月X日
考试那天,我夸了海口,神气地对爸爸,妈妈说:“题目很简单,一百分,没问题!”谁知牛皮吹炸了,成绩告单拿到手,我脸红了,都不好意思拿回家。没上学前,我就学会了多位数乘除法了。唉!就因为粗心大意,怎么老改不掉呢?
妈妈带我上菜市场,我发现有几个“校秤处”,放着盘秤,台秤,我很奇怪,问:“妈妈,营业员卖菜时不是秤过了吗?还要校秤处干吗?”妈妈笑着说:“粗心的人到处都有。营业员有时会看错秤、算错账,就象学生做算术有的会看错题目,算错答案,懂吗?”我一下子明白了,羞得低下了头。
老师、妈妈以前也常提醒我,要认真审题、答题,还告拆我,加、减,乘,除可用逆运算来校对,可我这个耳朵进那个耳朵出,总是粗心,做应用题时常常把两步运算当作一步计算,有的题目很容易,我却往往把数字对错位置,少写一个零。所以算术成绩波动很大,一百分后面的“零”象打乒乓球似的,跳过来又弹出去。
如果再不改正粗心的坏习惯,以后就象电视中的“没头脑”一样了,谁能放心?从今天起,每次做完题目,我也要把它们带到“校秤处”去。
本文标题:校秤处 - 日记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riji/201410/24642.html

作文投稿

校秤处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