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日记 >

大雨前后

时间:2014-10-13 10:49:25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x月x日
自然老师要求我们写一篇日记,所以我匆匆吃了几口饭,就走出庭院。
知了在树上拼命地喊着:“热啊,热啊!”一棵大树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坐在凉席上,扇着蒲扇,他的衣服敞着。他身边有一条大黄狗,懒洋洋地趴在地上,伸着长的红舌头喘气。烟囱里冒出的白烟直冲蓝天。火辣辣的太阳照着大地,就象一盆火。树叶也垂头丧气的。一切都显得无精打采。
六月天,孩儿面——说变就变。刚才还是万里无云。一刹那,狂风四起,卷起一阵尘土。烟囱与炊烟也成直角了,黑压压的乌云布满了天空,老爷爷带着黄狗向家跑去。
我也跑回家里,趴在床上隔着玻璃窗向外望去,豆大的雨点落下来,打在窗上叭叭响,象筛豆子似的,雨越下越大,天地间好象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迷迷蒙蒙的一片。雨落在屋顶的瓦片上,溅起一朵朵水花,象一层烟,罩在屋顶上,
地上的雨水越来越多,汇成一条条小溪。
一会儿,风小了,雨停了,云散了。天空挂着一条美丽的彩虹,象一座拱桥筑在天空,又似牛郎织女相会时走的鹊桥。<
推开窗,一阵风吹来,一股泥土的清香迎面扑来,空气象滤过似的,格外清新。
我索性走出庭院,看到人们三三两两出了门儿。有站在大街上的,有蹲在小巷头的,谈论着这场好雨。那边几个比我小儿岁的小朋友正在玩水嬉闹。
我觉得今天格外兴奋,心情格外舒畅,因为我对大自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文标题:大雨前后 - 日记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riji/201410/24643.html

作文投稿

大雨前后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