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日记 >

音乐会体验

时间:2014-10-13 10:50:48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今天是九月二十七日,天空灰灰暗暗,没有夏季的酷热,特别凉爽,是一个适合出游的日子。我们一早便坐上专车到瑞芳小学参加音乐会,一路上,大家兴高采烈的你一言我一语,心中皆充满期待。
  当音乐会场的大门一打开,各式各样琳瑯满目的乐器呈现眼前,多么令人惊艳的画面。我们赶紧就坐,表演的布幕准备揭开啰!主持的大姐姐一边介绍乐器, 乐团一边演奏美妙的乐曲。其中横笛和唢吶最令我印象深刻。横笛,顾名思义用横式吹法,声音清脆,彷彿鸟儿正在树枝头上雀跃得高歌,因此当所有乐器忆起演奏时,横笛的声音也最突出喔;唢吶,在民间又称鼓吹,它的形状就像个喇叭,但不要小看它,唢吶吹出来的声音可响亮也可低沉,甚至还可以模仿老爷爷和小孩子的说话声。透过乐器与乐曲的搭配,我对国乐乐器更了解了!
  整场音乐会中乐音飘扬,一首接一首令人陶醉的乐曲环绕会场。由钹、锣、腰鼓三种打击乐器演奏的“喜庆锣鼓”是我最爱的曲子;这是一首充满满满的朝气,有着过年的气氛,让我忍不住想跟大家说声恭喜发财呢!
  这次和国乐的初次见面有趣且获益良多,不仅增进了我对国乐乐器的认识,更让我了解原来音乐也可以如此感动人心。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能再次拜访国乐!
本文标题:音乐会体验 - 日记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riji/201410/24773.html

作文投稿

音乐会体验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