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 淘气的黄豆宝宝

时间:2014-10-13 08:43:26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10月30日                     星期五                                               前几天,妈妈给了我一把黄豆,我就用它们来生豆芽。

        我把黄豆放在手心里,仔细地观察。黄豆宝宝圆滚滚的,仿佛穿了一件金色的衣服,它们摸上去滑滑的、硬硬的。我把黄豆放在盘子里,先给它们洗了一个澡,看着黄豆闪闪发亮的样子,真让我爱不释手。我把水控出来,刚想用凉水泡豆子。妈妈走过来建议我说:“用温水泡豆子好一些!”我把温水倒在了杯子里,没过了黄豆宝宝,就开开心心地跑出去玩了。

         过了几天,我去看这些豆子。啊,黄豆宝宝都变了模样。它们变得又大又肥,撑破了肚皮,露出了白白的身体。它们再也不是圆溜溜的了,都变成里椭圆形。我把它们捞出来,怕它们冷,不爱发芽,我还给它们盖了被子呢!我每天都给黄豆宝宝浇水。

今天,乳白色的小芽钻出来了,黄豆宝宝变成了小蝌蚪。我高兴地说:“我的黄豆发芽喽!我的黄豆发芽喽!”我还是细心地照顾它们,每天放学都要先看看这些黄豆宝宝。每次掀开被子,这些黄豆宝宝都好像和我打招呼呢!它们长得很快,两天之后,豆芽足有两厘米长了,妈妈说能吃了。可是我舍不得吃,就把它们放到太阳底下。晒了太阳之后,黄豆宝宝又变成了绿色。我心想这黄豆宝宝可真调皮呀!不但会变样子,还会变色呢!这可真有趣!

        生豆芽让我收获了很多知识,万物生灵都有它们生长变化的规律呀!

<!-- -->
本文标题:观察日记 淘气的黄豆宝宝 - 三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sannianjizuowen/sannianjishangcedisidanyuanzuowen/201410/15633.html

作文投稿

观察日记 淘气的黄豆宝宝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观察日记 淘气的黄豆宝宝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