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童话作文 >

公物诉苦

时间:2014-10-13 10:28:25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突然四(5)班的教室里传来一阵哭泣声。
哭声惊醒了睡得正香的黑板爷爷。他用洪钟般的声.音说 :“是谁在哭呀?”
“是我,老爷爷。”扫帚小弟抹了一把眼泪说。
“噢,原来是小扫帚。你为什么深夜哭个没完?”
扫帚小弟用尖细的声音说:  “我刚工作一个月。想当初,我威风凛凛,只要我一扫,地上的纸屑、灰尘害怕得往外逃。不一会儿,地上干干净净的。可现在……”小扫帚又“呜呜”地哭了起来。
黑板爷爷亲切地说:“小扫帚,别哭,有话慢慢讲。”
小扫帚哽咽着又说:“都是那个嘴角经常画着胡子的小洁。他和他的好朋友小樊做值日生时,把我当武器打斗,我被他们打断了脊梁骨!”一说完又大哭起来。
扫帚大哥唉声叹气地说:“老弟,好啦,别哭了,我的命运也不是和你一样?我成了光杆司令,还不是被那些顽皮的学生做值日生时拉坏的。”
这时,具有绅士风度的痰盂大伯插嘴了:  “我是最怕脏的,每天要洗澡一次.今天,值日生小燕却不给我洗澡,哎!真憋死人了!”  
这时候,三角板大婶也细声细气地访说:“现在,我三角板,变成长矛了!”
“大婶,你怎么变长矛了?”小扫帚不解地问。
“唉,都是那个小喧和小伟。中午,小喧拿着我,小伟拿着扫帚,两人大战三百回合。只听‘喀嚓’一声,我的肩胛骨断了。”
“这几个孩子真不象话!”黑板爷爷叹了一口气。
“可也有同学做好事,阮海浪同学特意从家里拿来‘万能胶’把我粘得牢牢的。”三角板大婶又作了补充。
“为了让每个同学都爱护我们,我们去校长室告状吧!”小扫帚似乎还有一肚子怨气。
“要狠狠批评他们,还得写检查。”扫帚大哥立即表示同意。
“告状这个办法不好!”三角板大婶有不同看法。
“我能发表意见吗?”一个甜嫩的声音从粉笔盒里传来,原来是粉笔头小妹妹插话了。
“你说吧,小妹妹。”小扫帚说。
“让我在黑板爷爷身上写稿,表扬那些爱护我们的同学,让做了错事的同学照照镜子,行吗?”
“好主意,好主意,相信他们能改正错误。”黑板爷爷连声称赞,“你就动手写吧。”
于是,小粉笔头就在黑板老爷爷身上工工整整地写了起来……


本文标题:公物诉苦 - 童话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tonghuazuowen/201410/22828.html

作文投稿

公物诉苦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