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童话作文 >

渴望与实践

时间:2014-10-13 10:31:23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在动物园里,有一只与众不同的小兔,它叫淘淘。它与别的兔子的性格完全不同,胆子非常大,很调皮,渴望自由是它的标签。正因为如此,动物管理员经常训斥它,拿着棍子吓唬它。兔妈妈则为淘淘操碎了心,经常当着淘淘的面添油加醋地说这说那,其实是淘淘犯下的小错。管理员那挥舞的小棒,妈妈的唠叨,使淘淘那颗渴望自由的心更加急切,对于外面的大千世界,它已经迫不及待了。终于,在一个天气闷热的夏天的傍晚,小兔跑出动物园,跨进了森林……
  摆脱了一切的淘淘,此刻开心极了!它哼着歌,高兴地说:“太好了,我终于自由了!这才是我淘淘应该过的日子呀!哈哈!”可是好景不长,雷公一点也不给淘淘面子,瞬间,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淘淘打了好几个喷嚏,它有点慌了,看到一片草丛,赶紧躲了进去。谁知这雨越下越大,一点也没要停的意思。此时,淘淘又累又饿,刚才的好心情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害怕的面孔。这是淘淘长这么大第一次害怕、慌张。这一夜,淘淘是在饥饿和恐惧中度过的……
  第二天,雨停了,彩虹姐姐出来了,对人们露出一丝微笑。淘淘从草丛中钻出来,甩了甩身上的水,舒了一口气,对于昨晚它还是有那么一点怕怕的,呵呵。淘淘摸了摸饿瘪了的肚子,叹了一口气,糟糕!我还不会找食!完了完了。无奈之下,淘淘抱着一颗侥幸心理试着去找食物。两个小时后,淘淘拿着野果,没有任何食欲。这野果它不喜欢吃,可是又没有其他可以吃的食物,唉!正当它叹息时,身后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哟!这不是可爱的小兔吗?我今天可有口福喽!一出门就碰到了食物!哈哈!”淘淘回头一看,妈呀!这不是森林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坏蛋大灰狼黑仔吗?淘淘赶紧跑,黑仔穷追不舍。不知跑了多久,淘淘大喊:“救命呀!“黑仔邪恶地说:“你喊破喉咙也没人来救你的!哈哈!你将成为我的午餐!”说完,又是一阵紧追。在一个分叉路口,淘淘机智地往左拐跳进了草丛,不敢出气。黑仔找不到淘淘,生气地跺了跺脚,骂了声:“可恶!”便走了。淘淘舒了口气,总算摆脱了大灰狼。可是,肚子却饿得呱呱叫了。此时,它无比思念妈妈,眼泪“刷刷”地往下流……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淘淘,淘淘,你在哪儿?”是妈妈!淘淘跳出来,与妈妈四目相对,思念之情喷涌而出,母子俩紧紧地相拥在一起,良久,良久……
  在这件事中,小兔淘淘明白了一个道理:渴望是一回事,实践又是另一回事。只有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才能去实践。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荆川小学四年级  方如妍
本文标题:渴望与实践 - 童话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tonghuazuowen/201410/23079.html

作文投稿

渴望与实践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