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永远忘不了

时间:2014-10-13 09:57:05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今天,天空像一口倒扣着的大锅,树上的知了叫个没完没了。偶尔来一丝风,也没有凉意。马路上的车子简直要被近乎烤化的沥青粘住。
我和邻居家的飞飞一起去菜市场玩。溜达着,一会儿的功夫便来到市场上。正当我和飞飞在菜棚里玩得起劲时,“干吗?走?”的声音从市场东北角的饮料摊上传来。“走,去看看!”飞飞拉着我不由分说地向吵架的地方奔去。只见在饮料摊边一个穿花格衫的青年和一个外地人正展开激烈的舌战。“怎么?汽水打开了,想溜?没那么便宜!”穿花格衫的小青年叫骂着。外乡人说:“我也没说买,你就打开了。”花格衫的青年听完后,从西瓜摊上顺手抓起一把刀子,晃了两下:“怎么着,要让哥们儿亲自下手把你开了?”看到这样子我忙扯一下飞飞的衣襟说:“快走,待会要出人命了。”飞飞说:“要走,你先走!”我说:“我们人小,无能为力。”飞飞果断地说小“今天这事我就要管。”说完,他朝拿刀子的青年走去,行了个队礼说:“叔叔,是你先打开的,即使是他错了,你也不该拿刀逼人啊!”花格衫青年见是个小孩,破口就骂了起来:“小赤佬,哪来的?快滚,还用你教训爷们?”飞飞见状,扭头跑了,我以为飞飞是被吓住了。谁知过了一会儿,从南边走来一位市场管理员,旁边还跟着一小孩。近了一看,原来是飞飞。飞飞指着穿花格衫的青年说:“就是他。”小青年一见来了市场管理员,刚才那种蛮横的样子已跑得不知上哪去了,灰溜溜地站在那儿不知所措,支支吾地话也说不清楚了。那个外地人也就离开了摊位……这时,市场管理员对飞飞说:“小朋友,谢谢你。”
我呆呆地站在那里,望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幕,脸唰的红了。
这件事给我的印象太深了,它让我永远也忘不了。因为它我受到了教育,懂得了一个道理:同坏人坏事作斗争,护社会治安,才是个好少年。
本文标题:这件事我永远忘不了 - 写事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xieshizuowen/201410/20074.html

作文投稿

这件事我永远忘不了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