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续改作文 >

《寻友》改写

时间:2014-10-13 10:26:18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原文】
寻隐者不遇
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
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贾岛,不求功名,好游览名山大川,访师寻友。一天他顺着林荫小道来到深山老林里。这深山老林幽静得很,偶尔听到一些鸟叫声。
诗人走着走着,来到隐者屋前,他轻轻地敲了敲木门,没有回音。他刚转身回头走,突然一个松果从一棵古老松树上掉在他的头上。诗人抬头望去,原来一个顽童两腿叉在树权上,歪着脑袋,眯着眼睛,手抓松果对准一对正在嬉戏的鸟儿掷去。受惊的鸟儿“唧”的一声,拍着翅膀疾飞远去,树枝叶儿来回摇晃着。
“呔,小孩你的师傅哪里去了?”隐者的书童听到有人大声问话,连忙从树上跳下来。手叉腰,奶声奶气地说:“干吗?你谁啊?”“我找你师傅”。“噢,你找师傅吗,我师傅采药去了。”
“那你知道他在哪儿采药吗?”小童指着前面杂草丛生,树木葱笼,云雾缭绕的山说:“诺,我师傅就在这座山里,可是山高云厚,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
这时候,诗人倒背着双手,皱了皱眉头,看了看云雾弥漫的山,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说:“我到哪儿去找他呢。”说着扫兴走了。
本文标题:《寻友》改写 - 续改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xugaizuowen/201410/22648.html

作文投稿

《寻友》改写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寻友》改写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