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生活是我的老师

时间:2014-10-13 09:47:35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生活是我的老师,从我呱呱坠地的那天起,他就无时无刻不在教导我——不是用干巴巴的说教,而是用生动的事实。我两岁那年掉进沟里,他告诉我什么叫疼;我五岁那年,他让我尝到习了触电的滋味;我七岁那年,他教我领教了马蜂的厉害;我十三右时:他让我体会到考入重点中学的喜悦;我十四岁时,他使我明白了共青团的尊严;直到十五岁时,他才头次让我了解到失败者的心境。  
那是高—下半学期,期中考试我的成绩还不错,可期末考试却一塌糊涂。尤其是立体几何,期中还有九十七分,期末却只有七十五分。因此,从小学到高中,头一次落选了三好生,好像—只在晴天碧空下飞惯了的大雁头一次遭到暴风雨的袭击,我一下子不知所措了,痛苦、悔恨、委屈交织在一起。我恨生活为什么这样不公平,为什么对我这样残酷,我为班集体东奔西走的努力就白费了吗?我如果不当这个班长,也不会落得这个结果。我不认为这是生活这位严师对我的考验?而看作是生活对我的刁难,我消沉了。在那年暑假,我学会了下围棋。我是怀着一肚子气学下棋的,我常常能从棋盘上的搏杀取胜中获得莫大的安慰,因此总是一天下好几盘。不久,我的棋艺在大院里小有名气了。
一天,爸爸的一位同事来和我下棋。他已经很大的年纪,满头花白的头发。爸爸说他是大院里的名手,从未输过的,我自然多加小心。下了不久,在拼杀中他一时疏忽,被杀死了一大块。这时,他很紧张,眼睛紧盯着棋盘,头上的白发也一颤一颤的。最后,他知道已无回天之力,便随和地一笑,“我认输”三个字竟然这么从容地从他口中飞出。看着我吃惊的样子,他又对我说:“下得不错,我还是头一次输给像你这样的年轻人。”说话时,他一直笑着,和以前我的对手输棋时脸红脖子粗的模样大不相同。爸爸说:“我看不一定输再下下看,也许能赢回来。”他仍然笑着说:“输了就是输,这不算什么。”临走时他拍拍我的肩膀说:“记着,小伙子,下回有时问,我可得赢你。”我赢了,但我笑不出来。从对手的脸上,我没有看到丝毫的不自然,他也是头一次输棋,而且是输在一个孩子手里,要是换我会怎样呢?我恍然大悟,我终于知道了应该怎样对待失败和挫折。从那以后,我不再下棋,我开始发愤地学习。我感谢生活这位教师,他又教给了我一些,教给了我最需要知道的一些事。
生活是我的教师,从小时候到现在,他已经教给我许多,使我渐渐明白怎样做人,我会牢记生活已经教给我的一切,我会从生活那里学到很多很多。
本文标题:生活是我的老师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186.html

作文投稿

生活是我的老师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