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请到我的家乡来

时间:2014-10-13 09:47:36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蒙古包里缕缕炊烟,轻轻地飘向蓝天。茫茫的绿草地,是我生长的摇篮。”一曲婉转悠扬、使人荡气回肠的《蒙古人》,会把你带入辽阔美丽、景色怡人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春回大地,春风吹到这里,洒下淡淡的薄雾,洒下柔和的阳光。鲜艳:的野花也争相开放,快乐的鸟儿呼朋:引伴地在空中回旋欢唱。在这天宽地广的土地上,难道你不感到惬意吗?
晚春,观赏大草原美丽的景色时,首先跳入眼帘的是那万紫干红的野花。这些花招来了各种各样的小蝴蝶之类的昆虫。牛羊在草地上走动,走到哪里都像给这无边无际的绿毯绣:上了大白花。这青的草,红的花,白羊,构成了草原上独特的景象。
夏天,草原上的花还没有落,花儿散发出的清香,使在草原上漫步的人倍感清幽。微风吹过,波浪滚滚,形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牧羊的蒙古:族小姑娘,唱着美丽的草原歌曲,挥:动着牧羊鞭,欣赏着美丽的草原景象。天空中的鸟儿,时而飞,时而落,时而在空中欢唱,给无边无际的草原增添了生机和活力。每当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候,草原与蓝天连成一片,“羊群驮着六月雪,马群奔腾起波澜”……欢乐的放牧一边唱,一边赶着牛羊进圈。在霞光的映照下,给人一种欢乐幸福的感觉。一会儿,在灰白色的蒙古包前,响起了委婉动听的马头琴声,这动与静相结合的草原美景,更令人置身于画中。这一切,在蓝天绿草之间,就是一幅美丽的画,一首壮阔的诗。
秋,草原绿得深了。大雨过往往会长出美味可口的蘑菇来,白蘑、花脸蘑,等等。出来采蘑菇的人们,总是带着满满的收获欣然而归。草原的深秋带着金黄的收获,带着冬的呼唤,来来往往的扛锹拿镐的人流,匆匆地走来,又匆匆而去,谱着一曲带着丰收喜悦的歌。
草原上的冬天,你也许会感到单调,也许会感到寒冷,因为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缓缓的小伏卧在草原:上,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一条条明暗交错的白带子当北风吹、雪花飘时,  毛茸茸的雪花随着风转动、飘舞,形成了草原上冬天的旋律。
这就是我的家乡——呼伦贝大草原,它的美景是数不完也数不清的。朋友们,请到我家乡来吧!

本文标题:请到我的家乡来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189.html

作文投稿

请到我的家乡来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