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往事散记

时间:2014-10-13 09:47:54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一个夏末秋初的夜晚,深黑的天幕上缀满了宝石般的星星,月亮像表弟那张调皮的圆脸一样,笑嘻嘻地挂在当空。缠绕在菜园篱笆上的那卷白呢龙绳,在月光下发出冷生生的白光,好像神话里魔鬼的眼睛在盯着我们。也许是我生性胆小的原因吧,也许是我听多了神怪故事的原因吧,一望到那自光,心冬冬的跳起来,跟前好像还飘动着奇形怪状的幻影。我扭转身就向家走,可表弟一把抱住我,说:“姐姐,我们到菜园里去抓大蟋蟀。”我推脱不得,只好壮着胆儿跟在他身后……
表弟呼的一下跃过篱笆,蹲在二蓬豆角丛边,细听着蟋蟀“叽叽”的叫声。突然他向前挪动了,像一只蹒跚走路的鸭子,那动作轻轻的,却又是那么疾速的,看着表弟的样子,我忘记了害怕,几乎忍不住笑出声来。说时迟,那时快,表弟猛地掀开一个大土块,双手往地上一罩,一只肥胖的蟋蟀就被他抓到了手里。
本文标题:往事散记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18.html

作文投稿

往事散记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