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在文明礼貌月里

时间:2014-10-13 09:47:57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在文明礼貌月里,我校掀起了学雷锋、学十佳少年的高潮。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四有新人像一阵春风,吹遍了校园每一个角落,吹进了同学们的心里。校园里干干净净,墙壁一尘不染,拾东西交公,帮人推车子都是极平常的事。同学们都在寻找机会向新的领域开辟。
机会终于来了。
前天,天空布满了铅色的阴云,像黑锅一样笼罩着大地。接着就下起了一场倾盆大雨。可恶的大水淹没了小河,冲走了石桥。大同学过河不小心就会被水冲倒,小同学和其他挑担背东西、怀抱小孩的人及老爷爷、老奶奶过河就更为困难。
昨天雨住天晴。我同路的王红、张强不约而同清早都来来到了河边。看看河水还大,用小石头垒石桥,肯定会被水冲走。我比他们大,由我决定,王红和张强找抬扛,我找铁丝圈,中午放学后行动。中午一放学,我们先抬了一些能抬起来的石头做基础,把那像压路机一样的大石头采取滚、翻、挪的办法让它们做桥面。不小心,我的手指被撞破,流出了鲜血,可我一点也不觉得疼。在过河的叔叔们的帮助下,在小同学们的帮助下,石桥很快地搭好了。
虽然我们都累得满头夫汗,但是看到小同学们走在石桥上一跃一跳的欢快劲儿,过路的人们投来赞扬的目光,一股从未有过的幸福感油然而生。阳光照射下的河水似乎在说,你们在这文明的日子里又做了一件好事。

本文标题:在文明礼貌月里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22.html

作文投稿

在文明礼貌月里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