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探望

时间:2014-10-13 09:48:00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我爸爸真是个大忙人,整天奔波于工厂和研究所之间,嘴谈的不是仪器装修,就是图纸设计,很少见他休息,真可以说是废寝忘食。可是,有一点使我很不理解,那就是,爸爸每个月都要抽出时间,带着各种营养品,去看望他过去的老师。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爸爸又要去看望他的老师了,我再也按捺不住心里那股强烈的好奇心了,走到爸爸跟前,恳求地说:“爸爸,带我一块儿去好吗?”听了我的话,爸爸沉思了一下,点点头说:“好吧。”本来,我是只想碰碰运气的,可谁知,爸爸竟如此爽快地答应了。这使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路上,我一直在想象着那位老师的模样,圆圆的秃顶,花白的头发,满是皱纹的脸,而且,说起话来一定是缓慢而又抑扬顿控的,对,鼻梁上还架着一副金丝眼镜,因为在我印象中,大学教授都是这样的,而爸爸要去看望的老师,一定是位大学教授喽。
走了将近半个多小时,爸爸拉着我在一扇黑漆大门前站爸爸轻轻敲了几下门,里面传出一句苍老的问话声:“谁呀?”门开处,一位白发如银的老奶奶出现在门口。
“老师,您好!我来看看您。”爸爸冲着站在门口的老奶奶恭敬地问候着。
难道这就是爸爸的老师?我看着眼前这位穿着粗布衣裤,走路颤颤微微的老太太,惊愕了。(<)这是大教授吗?
老奶奶把我们让进屋里,只听爸爸说道:“老师,我这些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都是当初您辛勤培育的结果。记得在小学时,我是全校有名的淘气包,要不是您,及时地对我进行耐心的教育,我哪里会有今天呢?……”听了爸爸的话我这才明白了一切,原来爸爸常来探望的,是30多年前,曾经教过他的小学老师。
30年,多么漫长啊,爸爸却始终热爱着自己的小学老师,我也要象爸爸那样,永远热爱自己的小学老师。

本文标题:探望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27.html

作文投稿

探望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