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劣等生到优等生

时间:2014-10-13 09:48:02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打开记忆的闸门,我感激、尊敬的人真不少。然而最使我感激不尽的还数我读四年级时的老师。
四年级以前,是全校有名的差生,数学、语文成绩上60分的很少。新接四年级的孙老师,并不讨嫌我,还说我聪明,如果努力学习,准是班上的优等生。听到老师这样的话,心里自然高兴。当然像我这一类的差生并不是我一人,有好几个。
自从孙老师接我们这个班后,他休息时间少了。我们玩耍的时间也少了。孙老师有时中午带着馒头和咸菜为我们补课、改作业,有时晚上很晚才回家。改我们作业常常把我们喊到他面前,边改边分析我们的错题原因。有一天中午,我看不过孙老师废寝忘食的做法,跟老师说:“您回去休息吧!老师。”他那粉笔灰一样的脸色上了红色,微笑了一下说:“只要你学习好,那就是我最好的休息。”站起身来轻轻拍下我的肩膀。
孙老师就是这样不停地备课、改作业、补课。在一个上午的第二节课的时候,脸色苍白,响亮的声音减弱,刚劲的字变得柔软无力,他病倒了。经医生检查是劳累过度。
我们这些差生真的还算聪明,从此下决心努力学习,目标是成为85分以上的优等生。大家一齐努力,互相帮助,取长补短,老师的负担轻了,精神也好多了。功夫不负苦心人,有劳动就有收获。四年级的期末考试,全班人平分数87分,我也考得了从未有过的好成绩,语文86分,数学90分。
这成绩家长看到了说:“嗯,是好儿子。”老师看到了说:“嗯,有出息。”

本文标题:劣等生到优等生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30.html

作文投稿

劣等生到优等生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