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两个后悔果

时间:2014-10-13 09:48:05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这件事发生在去年暑假的一天。今天想起来,觉得我当时的确太无知、太可耻了。
这一天早上,天气很好,妈妈想锻炼一下我,让我上街买一点菜和水果。我高兴地答应了,我提着篮子一蹦一跳地往街上跑去。
今天的人真多呀!人山人海,连一个小孩子也很难挤进去。好不容易挤到了一个卖黄瓜的面前,一问价钱,心就凉了半截,“六角钱一斤。”我决定走,又只得回到了人流中,挤呀挤呀,到中午了,可什么还没买成,心里很是着急。心想:不管怎么,也得买点回去呀。我突然发现一个穿着破旧衣服卖桃子的大姐姐,便急步奔过去,装着熟人似的问道:“喂,大姐姐,你这桃子多少钱一斤?”只见她把草帽向上揭了一下,笑着说:“六角钱一斤”。我一听连忙把桃子向秤盘子里拣了五个,卖桃的说:“两斤。”我歪了歪嘴说:“五个小桃子,就两斤,我不信。”但我一看秤,确实是这样。换钱时,趁人多,她没注意,顺手从她的摊上拿了两个桃子放进了衣兜里。我把两元钱递给了她,她找回了钱。但我没有注意细看,塞进衣兜就急忙奔走。走好几步远了,突然那个卖桃子的追喊道:小弟弟,请等一下!"我不敢停可她还是追上了说:“刚才我没有给你找够钱,还正在找零钱,你怎么一转眼就跑了。”我一听,是找我钱,心便平静了下来,仔细地数了我的钱,果真少了一角,我手慢慢地接过了那一角钱……
回家路上,我吃着桃子,可是越吃越不是滋味,后悔极了。心想:这位农村大姐姐对我这么好,我怎么能做出见不得人的事呢?想着想着,不愿向前走了,一口气跑转去,可怎么也找不着那位大姐姐了。两个桃子结成了两个大大的后悔果。
本文标题:两个后悔果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36.html

作文投稿

两个后悔果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