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毛毛虫变飞蛾的故事

时间:2014-10-13 09:48:06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我是一个好动的小淘气。有一天下课,我和小伙伴们玩捉迷藏,就觉得什么东西掉在头上,拿下来一看,哟!原来是条毛毛虫。它黑亮黑亮的,长着几颗金色的星星,见了我一点儿也不害怕,一拱一拱地在手里爬,抓得手心怪痒痒的。“当!当!当!”上课了,我偷偷把毛毛虫放进了衣袋里,走进了教室。我虽然坐在课桌前,心却一直想着毛毛虫。听大人说它会施魔法,把自己变成一只美丽的飞蛾呢,多有趣呀!想到这里,我索性把它放在课桌上,津津有味地玩了起来。不知什么时候,常老师来到我的课桌旁,拍拍我的肩,把心爱的毛毛虫拿走了。我第一次看见她的脸是严肃的,她用责备我的目光看着我,我的心“怦怦”跳着,脸羞得红红的,要是常老师当着同学批评我多丢人呀!可是常老师没有这样做,她回到讲桌前,又接着上课了。
下课了,我跟常老师来到办公室。常老师说:“宗战冲是个聪明的孩子,能给老师念念《小猫钓鱼》这篇课文吗?”我拿起语文书,一字一句地朗读了起来。读完了常老师说:“你念得很好。(<)你帮小猫找找原因,它为什么头两次没有钓到鱼呢?”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因为小猫贪玩,不专心呗!”“可你上课时候,为什么玩毛毛虫呢?”我争辩说:“老师,不专心上课不对,可我捉毛毛虫不光为了玩,我想知道它的秘密!”常老师好奇地问:“你想知道什么秘密,快讲给老师听听!”于是,我把我心里想的一切都告诉了常老师。课外活动时,常老师捧着一个非常精致的透明塑料盒走进了教室,对大家说:“你们想亲眼看看幼虫变飞蛾的过程吗?宗战冲同学捉到了一只飞蛾幼虫,我把它放在盒里,你们可以在下课时仔细观察。”她说着把盒子放在窗台上。真的,从那天起,同学们再也不吵闹了,就连我这个小淘气也变得安稳了。过了几天毛毛虫不动了,变成了一个小枣核似的东西,常老师告诉大家这就是蛹。又过几天钻出一只美丽的飞蛾,同学们高兴得又蹦又跳。常老师闻声赶来望着一张张笑脸,也笑了,笑得那么和蔼那么慈祥。
本文标题:毛毛虫变飞蛾的故事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38.html

作文投稿

毛毛虫变飞蛾的故事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