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夜归

时间:2014-10-13 09:48:08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今晚电影较长,从电影院出来,夜已深了。我向小巷的家走去。
天上没有月亮和星星,巷里好远才有一盏路灯,光线显得微暗。我走向黑暗,那房屋、电杆、小树。……仿佛是一个个张牙舞爪的怪物向我扑来,我的心跳得厉害,脚步也加快了。
这时,身后不远处传来“咚、咚、咚”的脚步声,回头看:一个人影。我浑身打了个颤,撒腿就跑。“砰”我脚下不知绊着什么,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上,只觉两个膝盖火辣辣地疼。
“别害怕!”随着一道手电筒光,一个40多岁的中年人站在我面前,“疼吗?”
“不,不疼……”我警觉地瞪着他,想努力爬起来。可实际上我疼得爬不起来。
“你家离这儿远?”那人两眼闪动慈祥的目光,伸手扶起我,然后和气地说,“揉揉脚,停会儿再走。”
我边用手揉着膝盖,边警觉地望着他。
“这么晚了,怎么自己一个人回家?”他始终站在离我三步远的地方,和气地问我。
我没有回答他。
”你就在巷口?”
“嗯……”我不知怎么说出口。
“好,正好同路,我送你回家。”
脚不那么疼了,我迈着步子走着,走着。那人脚步也跟着。
拐过弯,路宽了,灯多了,我的家到了。(<)我走上自己家门前的台阶,准备敲门。
“小姑娘,往后不要一个人走夜路呀!”他说着,转过身,大踏步向我们刚才走来的方向走去,越走越远了。
这时,我才想起什么,大声喊道:“叔叔,谢谢你!慢慢走啊!”

本文标题:夜归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42.html

作文投稿

夜归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