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让座的小女孩

时间:2014-10-13 09:48:08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刚刚开完运动会的我,全身像散了架一样,一点儿力气也没有了。头顶的太阳放出万道光芒,照耀着每一个角落,也照着我。此刻,我又饿又累,可为了早点儿到家,只好拖着两条灌了铅似的双腿,一步一挨地挪到了“4”路车站。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那辆该死的“4”路车还没来。而我全无办法,只有焦急地等待。这已是我第9次向车来的方向行“注目礼”了,此时才发现一辆慢得可以与乌龟速度相比美的“4”路车向我爬过来。立刻,我精神抖擞,暗下决心:这回怎么也得抢个座。我四下望了一下,啊!等车的人还真不少呢,看来胜负在此一“挤”了。
“吱——”车到站了。车门刚一打开,我就使出“见缝就钻”的挤车本事挤上了车。哈哈,苍天有眼,车上竞有一个空座,我一箭步跨过去,一屁股坐在那儿,心里这个美呀,就甭提了。
最后又上来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车一起动,老人身子一歪,险些跌倒。售票员见了,一面扶住老人,一面招呼大家为老人让座。我刚想起身让坐,可一阵腰酸腿疼又使我打消了这个念头。重新坐了下来。看看周围,没有一个人动。我何必出这个风头呢?想到这儿,我索性把头一低、眼一闭装着打盹,不过耳朵却听着周围的动静。
“老奶奶,您坐我这儿吧!”一声稚嫩的童音传了过来,声音虽然不高,却集中了全车人的视线。我心头一惊,也不由地回过头循声望去,只见一个七八岁小女孩儿的旁边有一张空座,显然是为老人腾的。我的心猛地缩紧了,我这是怎么了?怎变得这么自私,怎么还不如一个比我小的女孩儿?我的头再次更低地垂了下来。这是逃避,逃避那些我已经感觉的责备目光。此刻,懊丧、悔恨,再加上听到老人的称赞,乘客的夸奖,和那小女孩愉快而又略带羞涩的话语,使我更加羞愧。“西单商场到了。”啊!终于到家了,我像逃命的囚徒一样,逃出了汽车。回头一看,那个小女孩也下来了,和我在车上看的不一样的是,她架着双拐,一拐一拐艰难地向前走着。
顿时。我呆住了:刚才让座的是她吗?难道真是这个残疾小女孩儿?
我茫然地目送着小女孩架着双拐的背影越走越远。但在心里却留下一个无比完美、高大的身影。

本文标题:让座的小女孩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43.html

作文投稿

让座的小女孩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