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修车记

时间:2014-10-13 09:48:09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一天晚上,晚风习习,我去看电影。倦意袭来,我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不知过了多久,我倏地醒来,迷着惺忪的睡眼一看表,呀!11点多了。
我匆匆地走出了电影院,蹬了单车就往家赶。骑着骑着,我觉得踏起来十分沉重,怎么用力速度还是不快。停下一看,不好,车胎不知什么时侯被一枚图钉刺破了,车轮瘪了,怪不得速度减了。我只好下来推着前进,想找个修理单车的店铺。可是,夜闲人静,还有谁的店开着呢?
走着走着,我眼前一亮,原来,不远处有一家单车修理店。我高兴极了,便加快了速度,扶着车把向那家店走去。
来到店前,我边敲门边说:“师傅,帮我把这漏了气的车胎补补,行吗?”心里思付着:如果这个师傅很贪财,晚上修单车,能会要个高价。可是转念又一想:算了算了,高价就高价,自认倒霉吧。这时,师傅走了出来,他中等个儿,50开外的年纪,络腮胡子,披着的工作服上沾满了油渍。他见了我,一声不吭,戴上老花镜,就修了起来。只见他剥开外胎,抽出内胎,充气,验漏……动作十分娴熟,一会儿那个缺口就补好了,他又查视一番,发现又有一道裂口,赶紧又锉胎,上胶补好。我心想:这回肯定要钱不少。“多少钱?”我急切地问。只见他头也不抬伸出手:“五角”,我惊呆了,这么便宜!像这样,连成本也收不回来呀!我边掏钱一边问:“老师傅,您这样一个月能赚多少钱呀?”“賺什么钱呀,我只不过是为了给大家图个方便吧。”师傅坦然地说。
我骑着单车往家里驶去,脑海里一直回味着老师傅说的那句话。

本文标题:修车记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44.html

作文投稿

修车记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