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一百分”

时间:2014-10-13 09:48:09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一定要考一百分。”爸爸、妈妈的话又在我耳边回响。这次期中考试,我一定要考一百分。我暗暗地下决心。
我怀着不安的心情走进教室。数学卷子发下来了,我看了看卷子后,就做起了。老师看见很多同学好像没事,就说:“做起的同学把手举起来。”老师一看,大多数同学都做起了,又说:“做起的同学多检查几次。”我从头到尾很快地看了一遍。心里总想:这回准能考一百分。于是,交了卷兴高采烈地走出教室。
到了第二天,老师公布了分数。我一听,正好是一百分,些恨不得要蹦上天。老师让组长把卷子发下来,我和同桌的卷子一对,心里一惊,有一个括号里的数少写了一个“O”,我瞄了周围同学一眼,看见都在聚精会神地检查自己的就悄悄地添了一个“O”,又装着一本正经地检查自己的卷子。可心里就好像偷了别人的东西一样,总不能平静。又暗暗地自我安慰道:算了吧,就这么一回,下回不干了。
到了发奖的日子,我心里还是不能平静。心里总想着怎么办呢?大会上,老师点了我的名,让我上去领奖,可我都没听见。同学们对我说:“上去领奖啊!”我只好低着头走上前去,大家看到我惭愧的面孔。正在这时,老师还表扬我,号召同学们向我学习。
这件事,我一直没对别人说过。可心里总不能安宁。一旦想起老师教育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时,就像有人在骂我,在挖我的心。今天,我要告诉大家,这一百分是假的。

本文标题:“一百分”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45.html

作文投稿

“一百分”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