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我曾经经历过

时间:2014-10-13 09:48:12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X月X日    晴
今天,我第一次在这个新班级里上课。铃刚响过,进来的是一个又瘦又矮的老太太,一张苍白的脸上满是皱纹,前额突起,几乎没有鼻梁,再戴上一副黑边老花镜,让人看了真不舒服!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
她到底怎么样?我得留点儿神。
X月X日  阴
这个赵老师教我们语文课。课讲得好坏先不说,只觉得她老盯着我。我可不愿意让人管我。
我有个坏毛病,上课手里不玩东西就受不了!写作业为了省事儿,我就“偷工减料”,把笔画多、难写的字用笔画少,好写的字去充数。这样,放学后,她总是把我一个人留下给我补课,还看着我把作业补齐后才走。
今天,我在放学站队的时候偷偷溜走。可气的是,她还要追到家让我补写。我真恨她!瞧着,不定哪天,我非气气她不可。
X月X日  风
今天到底当着同学的面儿,我气了她!我发观她这几天投戴表,下课铃刚响,趁同学们还没出去,我故意问她时间:
“赵老师,现在几点啦?”
“不知道。你到传达室去看一下。”
嘿,她倒不在乎。我接着气她:
“您没表啦?”
“我的表坏了,还没送去修理。”
“买一块好的呀!”我怪声怪调地说。她忽然放下改作业的笔,抬头看了我半天。同学们都鸦雀无声了。当我看到她那不自在的样儿,觉得出了口气!
可事后,心里又觉得有点儿不踏实。整整一个下午,我都躲着她。    
X月X日  阴
今天课间活动的时候,听见刘玉同学问老师:“赵老师,潘凯上怎么有一股味儿呀?(<)”后来,赵老师走到我身边小声地跟我说:“你回去洗洗衬衣。”我当时真难为情,不由地说了实话:“我没有……”听了我的话,赵老师一愣,她更凑近我耳边说:“今天下午,你到我家来一趟。”
快到天黑的时候,我才硬着头皮来到她家。她把我拉到身边坐下,亲切地问:“是不是妈妈没工作?”我告诉她:“妈妈在我五岁的时候去世了,爸爸……”听了我的话,她又是一愣,但什么也没说,只让我脱下袖口露棉花的棉袄,给我披上她的大衣。她把我的棉袄袖剪去一截,换了两块新布,絮上新棉花。灯下,她那粗糙的右手忽上忽下地拽着线缝着,她那皱褶的脸庞是那么清晰,干瘦,她那眼神又是那么慈爱、动人。当时,眼前的情景我好像经历过,……记得妈妈的当初神情就是这样!
晚饭的时候,赵老师把我按在饭桌旁。她给我做的是饺子,可她一家人准备吃的却是煮切面。她笑着说:“你先吃吧,别不好意思!”
当时,我的鼻子一酸,只觉得喉咙好象堵住了,在她的“强迫”下,我把饺子和眼泪一起咽了下去。
临走,她拿出一件红色的新衬衣,嘱咐我说:“这回你要勤洗勤换。”她又指着一摞还没打开包的新书,语重心长地说;“这些课外书很有意思,你认真看看,看完告诉我,最感兴趣的是什么?”
我双手接过两样东西,想说点儿什么,却什么也没说出来。她把我送出门外,提醒我一路小心车……后来,她又跟我说了些什么,我就全不记得了。
X月X日  晴
今天,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赵老师站在讲台上给全班同学念分数。我焦急地等着!因为这几个月,我不但专心听讲了,而且也认真写作业了,特别是临近考试前几周,我连一次电视都没看。
当念到我的名字的时候,赵老师抬起头看着我,然后意味深长地念出:“潘凯——九十九点五分!”立刻,同学们都看着我,我的心跳得厉害极了!我觉得脸和耳朵都发热。我第一次尝到了听老师话的甜头。我发现赵老师的眼睛正在看着我。她目光还是那么慈祥!这目光,我曾经经历过……
我冲着赵老师笑了,这是我打心眼儿里进发出的笑,笑着,笑着,热泪再也止不住了。
每当我翻看这几篇日记时,又不由地拿出老师给我补过的棉袄和那件洗干净的衬衣。虽然,去年落实政策,国家又补发给爸爸很多钱,家里的生活已经是应有尽有了。但,这些东西,我要永远珍藏着,因为,只要我看到它,总会想起我曾经经历过的……

本文标题:我曾经经历过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50.html

作文投稿

我曾经经历过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