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我爱家乡的脆枣

时间:2014-10-13 09:48:15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在我可爱的家乡有不计其数的果品,可我最喜欢吃的是家乡的脆枣。
百花盛开的春天来了,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色的龙袍。一阵春风吹过来,脆枣树摇了摇身体,好像在说:“啊!春天来了,我长叶子了。”它悄悄地抽出了浅绿色嫩芽来。两个多月过去了,脆枣树开出了一朵朵小黄花,小黄花里面吐露着金黄色的花蕊。如果从它身边一过,一股清香顿时会沁入你的心脾。
盛夏时节,脆枣树长出碧绿碧绿的叶子。小黄花落了,脆枣树上结出了一个个绿色的小脆枣来。过了一个多月后,小脆枣长成了像珍珠似的小青枣来。你要是想吃,摘几个放在嘴里,它呀,一点甜味也没有,你千万别怪它无情,它还没有熟呢。
转眼间,金黄色的秋天来临了,脆枣挂满了枝头。它的颜色由绿变黄,由黄变成浅红,由浅红变成深红。脆枣像一个个的小红灯笼似的在给人们照亮;又好像是一个个的红宝石,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又好像是一个个的小姑娘,个个眉开眼笑,在向过路的行人夸耀自己的美丽:“你看我火红的身体,多好看呀。”
寒冷的冬天到来了,大地一片白茫茫的。脆枣树光秃秃的,没有一片叶子。一阵风吹来,它像翩翩起舞,风过后它就直挺挺地站在那,一动也不动,睡了似的。
面对着枣树,我不禁想起我七岁时的一件事来。
秋天的一天,我爬上枣树去摘脆枣。硬刺好像是专门保护它的卫土似的,我刚一摘,胳膊就被擦了一个一寸多长的口子,血都流出来了。我并没有被这个困难所吓倒,当我第二次摘的时候,我小心翼翼地绕过硬刺儿去摘,好不容易才摘了个脆枣。我想:这速度太慢了,该想个别的办法才好。于是我拿了一根竹竿,又一次爬上了枣树,打了起来,“啪、啪”一连打下十几个大脆枣来,我高兴极了,我把掉在地上的脆枣用水洗干净,吃了起来。啊!真甜。不会儿我就把它吃完了。
现在想起来,我都要流出口水。
你要问它还有什么吃法?我来告诉你吧!
你把脆枣放在一个坛子里,用酒泡上,过一个星期,就可以食用了,它既酸甜可口,又能健胃,你可别吃得太多了,要是吃多了,你肚子会疼的。
我爱家乡的脆枣。

本文标题:我爱家乡的脆枣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55.html

作文投稿

我爱家乡的脆枣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