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学画虎

时间:2014-10-13 09:48:23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眨眼工夫,时间老人已经送走了欢乐的寒假,把我带入紧张的新学期。如果要问我在寒假中最高兴的事情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学会了画虎!”
在班里,同学都称我是小画家。我最喜欢画千姿百态的动物。可就是一样画不好——虎。我决心要画好老虎。
那天晚上,我打开电视,只听见一声地动山摇般的吼声。一看,屏幕中一只斑斓大虎正猛扑过来。原来,正在播放老虎,我高兴得不得了,时机不能错过!我赶忙取出纸和笔,照着屏幕画了起来。可是这老虎好不听话,总是蹦来跳去的,再加上那布满的斑纹,连它的眼睛都找不到了。如何画得好?我只得大概地画了一下,然后又按自己的印象在上面加了眼睛与斑纹,拿着画自我欣赏起来。可左看不象,右看也不象,我就拿给爸爸妈妈看。  妈妈看了说:“嗯,进步是有一点,可总觉的不太象。”爸爸也在一旁说:“这眼睛怎么瞪得比铜铃还大?腿又细又长,成了一匹斑马,这不闹笑话吗?”是啊,老虎面孔上的条纹比乱麻绳还要乱,横七竖八的,象个什么呀。我懊丧地低下了头,把纸拿了回去……
灰心了吗?没有。我正在继续寻找画好老虎的途径。我翻阅了很多杂志、刊物与报纸,终于在一张《文汇报》里找到了线索……
兴冲冲地打开电视,一阵轻快而有节奏的音乐传人耳际,这正是“动物世界”节目前的音乐。这次节目播放的正是只吊睛白额大虎,出现在屏幕上,它用沉重有力的步伐,漫步在密林丛中,那粗壮有力的腿落在零星的树叶上,传来“喀吱喀吱”的响声。突然,它一声大吼:“嗷——”顿时,好象刮起了一阵大风,震得树上的枯枝“喀啦喀啦”地摇晃起来。放的是慢镜头,我抓紧时间,迅速地把这个形象捕捉过来,用笔描绘在纸上,然后再细致加工。我想,古人说过:画龙画虎难画骨。我要是能把虎的骨架也表现出来,那不是更好了吗?我又仔细地看了电视里老虎的体形,然后画了下来。我看了看,觉得还不错。又在老虎的四周加上了背景:几座连绵起伏的山峰。我觉得还不大满意,总好象缺点什么,对了,还应该加上一个题目,就叫“虎啸震山谷”吧。我把题目加了上去,这才心满意足。
把画交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赞不绝口。我听了,心里真是比吃了蜜还甜。
功到自然成。画老虎是这样,做其它事我想也是如此。

本文标题:学画虎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67.html

作文投稿

学画虎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