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尊重

时间:2014-10-13 09:48:26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这件事发生在我读三年级时。那年刚开学,我们班就转来了一个矮个子的女同学,名叫金梅。老师把她安排和我同桌。我与她交谈了一会儿,才知道她是苗族人。我仔细打量着她,只见她戴着金耳环,脖子里还套着金项圈。出于好奇心,我问她:“金梅,你怎么戴了这么多的首饰呀?”她没有回答,只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为了不使她为难,我就不再追问下去了。
当天下午,我们小队为她开了个欢迎会。小队里唯独“调皮大王”王强一人不愿意表演节目,他冲着大家说:“干吗要我们先表演给她看,她先演,我保证接着演!”我听了很不高兴,心想,他怎么能这样对待新同学呀?于是我就对金梅说:“金梅,你就跳个舞吧,我们都爱看。”金梅听了,不好意思地说:“好,我就用苗语跳个苗族‘迎客舞’。”“好哇……”我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但王强却一边扮鬼脸一边说:“‘晤哩哇啦’的语言,乱蹦乱跳的动作,我才不要看少数民族舞呢!”金梅刚放开歌喉唱了起来,看见王强怪声怪气的样子,兴致全没了。她忽然不唱了,眼眶红了。我见此情景,拦住了王强,厉声责问他:“王强!请你尊重人!你不要忘记《小学生行为规范》中的一条:‘尊重他人的民族习惯’!”“队长说得对!我们要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一旁的同学也批评起王强来了。王强脸红了,低下了头,我劝他向金梅道歉。“对不起,刚才我没有尊重你。”王强低声道了歉。金梅呢,含着泪水笑了。
“阿玛勒俄,呀哈啦哩哪……”随着婉转动听的苗语歌声,金梅翩翩起舞。我们又欢跃地鼓起掌来,这掌声是对金梅的赞美,也是对能歌善舞的苗族风俗的赞美。
本文标题:尊重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70.html

作文投稿

尊重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