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威信

时间:2014-10-13 09:48:26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每当我看到臂上佩带的二道杠,就想起了改选中队委的情景。
“铃铃”上课铃响了,大家都回到了自己的位上,等待着那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时,班主任张老师满面春风地走上讲台,对大家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改选中队委员会。方法是毛遂自荐。谁认为自己有能力担任中队干部,就请上台演讲,最后由全体同学通过。”“毛遂自荐?”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我也想:上了六年学wwW.Kt250.CoM,这可是头一回呀!大家都盯着讲台,看看谁先开头一炮。
这个时候,原任体育委员万波第一个登台发言。这个万波,平时爱打架,爱说别人的风凉话,在同学中影响很不好。但是,万波长的浓眉俊眼,十分聪明,学习也不错,很受老师的赏识。
今天的改选他会怎么样呢?只见他上台之后,口若悬河,一套接一套的(这种讲话他不止一次了)。他说得是那么流利,还有几分激动。先“检讨”自己以前工作上的失误,继而谈了下一步的打算,最后做出了保证。此时,万波一扫平日的那种蛮横,显出了几分和气与诚恳。万波的话音刚落,老师第一个鼓掌,教室里却是一阵七嘴八舌的议论。
几位同学讲完之后,我从容地走上讲台说:“我如果担任了中队长,我就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教室里很静,五十多双期待的目光向我投来。我学习没万波好,口头表达能力也不高,但不知有一股什么力量在促使我说的好些,胜过万波。我刚说完,教室里立即响起了一片掌声。我相信一定能争过万波。
回到位上,万波向我投来讨厌的目光,似乎在说:“坏东西,真可恶!”但不多时,他好象又想起了他清脆的喉嗓和老师的微笑,喜上眉梢,似乎很有把握。
黑板上十名候选人中,就有我和万波。<投票轮到我时,大家“刷”地举起了手,当我获得五十三票时,万波的脸上出现了“晴转多云”。“万波——”老师念出了万波的名字,一数票数,共才十六票。这时,万波的脸色“多云转阴”,难堪极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万波同学落选,发人深思。他在老师面前一套,在同学面前又一套,在同学中失去了威信,“威信”两字,总在脑中回荡。

本文标题:威信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71.html

作文投稿

威信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