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我和弟弟“八千一郎”

时间:2014-10-13 09:48:29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提起我的弟弟“八千一郎”,我真想躲到没人的地方痛哭。假如我在出生前就知道有这样的一个弟弟,我宁愿永远不到这个世上来。
听到弟弟的名字,你一定感到奇怪,八千一郎,这不是日本人的名字吗?听我讲完弟弟出生的故事你就会明白了。
记得小时候,弟弟还没出世,爸爸妈妈都很疼爱我。爸爸次出差回来,总给我带回好多的玩具,他常常用那硬硬的胡茬儿亲我好半天。可是,也有时候,爸爸妈妈坐在屋里唉声叹气。每当这时,爸爸总是摸着我的头说:  “丫头,你要是个男孩,该有多好!”那时,我真闹不明白,爸爸为什么希望我变成男孩?
有一年,妈妈突然奇怪地“病”了,在姥姥家一住就是半年多。回来后,她竟给我抱回了一个小弟弟。爸爸高兴极了,他抱着小弟弟每天跳啊,唱啊,真像个小孩子。那时,我突然觉得,爸爸好像把我忘了。
后来,爸爸妈妈的单位知道我们家添了个小弟弟,说是“超生”,一下子就罚了我们家8千块钱。爸爸妈妈东借西凑,又卖了我们家的电视,好容易才凑够。爸爸说,8千块买一个男孩,值!于是就给弟弟起了这样一个“日本名字”——八千一郎。
自从弟弟出生后,爸爸再也没亲过我,再也没给我买过玩具。<爸爸妈妈每天围着弟弟转,我好像成了一个多余的人。
弟弟一天天长大了。他的脾气出奇地暴躁,稍不顺心,就躺在地上撒泼,嘴里还不住地叫骂。每到这时,爸爸妈妈总是赔着笑脸,“心肝宝贝”地劝啊,那真是要星星不给月亮!
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弟弟突然夺走我的作业本,说是要叠飞机。我追上他,把作业本夺了回来。这下可了不得了,只见弟弟就地一躺,嚎哭起来。爸爸闻声赶来,问弟弟怎么了,弟弟指着我,说我打了他。我永远忘不了当时爸爸可怕的脸色!他一步步向我走来,两记重重的巴掌落在了我的脸上……那天,我哭了一夜……
我常常是弟弟的“出气筒”。他可以任意糟踏我的东西,任意打骂我,而我稍不顺他,他便到爸爸那里告我的“黑状”,最后挨打的总是我。
每当我受了委屈,我总是想:“爸爸妈妈既然喜欢小弟弟,为什么当初还要生下我?弟弟是8千块买来的,那么我这个“丫头”能值多少钱呢?”

本文标题:我和弟弟“八千一郎”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74.html

作文投稿

我和弟弟“八千一郎”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