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虾蚌之战

时间:2014-10-13 09:48:30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中午放学后,我来到了养蚌的池子边,想看看蚌是否又把它的壳儿张开了。
我打开盖池子的盖子,看见里面又多了一只大龙虾。这只大龙虾个儿真大,两只“大钳子”伸得高高的,面对着虾,蚌好像非常怕大龙虾似的,紧闭着壳,一动也不动。我等了很长时间,才看见蚌慢腾腾地把壳儿打开了,它的那扇坚硬的“门”可真难得打开呀。这时,大龙虾抖抖“钳子”上阵了,蚌也向前移动了。
只见蚌慢慢地把上半身的壳儿向上翘起又放下,它那肥大而笨重的身子就朝前“走”了,身后还留下了一道“足”迹。我的眼睛睁得大大的,连眨也不敢眨一眼,生怕看不到这一场惊心动魄的动物之战。这时候四周静悄悄的,一点儿声音也没有。龙虾逐渐加快速度,圆鼓鼓的一双大眼睛在不停地转动着,仿佛正在思考着打败蚌的方法,胡须也伸到头上来了。它活像一个威武的士兵,钳子当兵器,胡须当头盔,满身的壳当铠甲。蚌也不甘示弱,那扇门越张越大,里面的肉也露出来了。蚌的肉是浅红色的——很浅很浅,看上去如同蚌肉表面蒙着一层半透明的薄膜,有一层滑腻感。这是蚌的敏感区域,只要什么东西一碰,它就会立刻把壳收拢,紧紧地闭上。
这两个小动物之间的距离仿佛无比的漫长。几分钟过去了,还没有走到一块儿。这下可把我急坏了,恨不得冲上前去用手把它们捉到一起来。我正看着、想着……它们终于走到一起来了。一场激战即将爆发了。
就在我眨眼的一瞬间,虾蚌之间的搏斗开始了。那只龙虾抢先一步,迅速地将大钳子伸入蚌壳内,它正想夹蚌的肉。不料,这下可中了蚌的计。蚌很快地收拢了那扇门,把龙虾的钳子给夹住了。龙虾这时才感到自己正处在一个危险的境地,可是,后悔也来不及了。于是,它使尽了平生力气外拔,一会儿往这边移动,一净会儿往那边移动,把满池的清水都搅浑了。但是任凭龙虾怎样垂死挣扎,蚌壳都死死地夹住不放。  
我越看越高兴,可是感觉到龙虾也怪可怜的,我应该助它一下才是。我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朝蚌壳扔去。咚”的一声,石头落地。原想蚌挨了一下打,会松开,可是谁又能想到它会把硬壳夹得更紧呢?龙虾忍受不了这种痛苦,脚使劲一蹬,钳子断了。顿时,龙虾丧失了先前的威风,“一拐一拐”地拖着伤残的腿躲到角落里去了。看着龙虾的这副怪样,我有些恨蚌了。虽然是龙虾先下了手攻击它的,但蚌也不应该这样来对待龙虾呀。蚌真坏,就会用自己的壳来欺负别的动物。到哪天,我也叫它尝尝被夹的滋味。<

本文标题:虾蚌之战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76.html

作文投稿

虾蚌之战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