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除害

时间:2014-10-13 09:48:32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星期天的早晨,爸妈都去加班,只有我和妹妹在家看家。我在屋里做作业,妹妹在院子里玩。
我趴在桌前正在想一道非常难的数学思考题。刚刚想出点眉目来,忽然妹妹“哥哥快来呀!”一声大喊,把我的思路全打乱了。我气冲冲地走出屋,一边走一边轻蔑地说:“大白天,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真是个胆小鬼。”
我刚迈出屋门,也被院中的怪物吓愣了。
院中有一条约一米长的蛇。它浑身通红,红中夹杂着黑色的小点,三角形的脑袋上镶着两颗黑色的大眼珠,一条血红的毒芯“刷刷”地从尖嘴里伸出缩进,非常令人可怕。这时,它正在院中摆动身体,四处游走,旁若无人。过了一会儿,它慢腾腾地向院门逼进,准备从大门缝里钻出去。
“难道就让这条毒蛇从我身边溜走?”当时我不知从哪来的那股劲。< 我顺手操起身旁的大锹,对着那只不可一世的毒蛇就是一锹。可是看看那火红的蛇身,三角形的脑袋,我的手一颤,偏了一点,没有砸到毒蛇。毒蛇似乎也明白有人偷袭它,迅速向门缝窜去。
这时妹妹也清醒过来。她一边喊邻居:“刘叔叔、李阿姨,快来!”一边顺手拿起身旁的大锹,拦住大门缝。
这条毒蛇在前有阻、后有追的情况下,意欲作垂死的挣扎。它刷地一扭,又窜向我这边。它欠起身子,高昂着头,两眼射出凶光,嘴里的毒芯吐得更欢。当时,我心里非常紧,面对这条毒蛇,我两只手都握出了汗。我竭力镇静下去,心想:“如果这条毒蛇先向我扑来,我可就要吃亏了,不如先下手为强。”想到这里,我高举大锹,对准毒蛇的脑袋,以迅及掩耳之势狠命地砸了下去。这条毒蛇看大锹即将落下,身子一扭。它的头虽然躲过了,颈部却重重挨了一下,它扭曲的身子渐渐不动了。我和妹妹还不敢停手,左一锹,右一锹,劈头盖脸地向毒蛇打去。
这时,爸爸下班了。邻院的刘叔叔、李阿姨听见我们这边的声,也急忙赶到了。爸爸打开门,看到院中的一切便全明白了。他走上前来,把我和妹妹搂在怀里,用胡茬扎着我们的腮帮。这大概是对我们除害的奖励吧!
本文标题:除害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79.html

作文投稿

除害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